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歸19周年升旗儀式舉行 市民帶子女觀看

2016-07-01

【文匯網訊】今日是香港回歸19周年,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中央駐港官員出席。

據香港電台7月1日報道,如往年一樣,會場鋪上紅地毯,警察樂隊演奏國歌後,國旗區旗升起,全體肅立唱國歌。懸掛著國旗、區旗的直升機在灣仔上空飛過,消防船在灣仔對出的維港駛過並射水。

坐在第一排的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另外,多名司局長官員亦出席儀式,包括早前因喪妻休假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因為有兩名消防員在牛頭角迷你倉大火中殉職,缺席升旗禮及慶回歸活動,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則腸部不適缺席。

有家長表示,這已經是第二次帶小朋友觀看升旗禮,希望小朋友認識香港回歸。小朋友則說,看到升旗儀式及直升機,感到很開心。

市民杜先生由兒子陪同參加,說難得有機會享親子樂,又說回歸後「好食好住」便值得高興。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