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12名幹部防汛不力被問責

2016-07-05

【文匯網訊】大災當前,汛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容不得絲毫懈怠。記者昨日獲悉,黃岡武穴市、團風縣9名幹部,黃石陽新縣3名幹部職工,因未及時組織搶險或違反防汛值班紀律被問責。

據澎湃新聞網7月5日報道,6月30日中午12時許,武穴市花橋鎮西河西壩胡曹坊村排澇泵站段13米範圍內出現「管湧」險情。花橋鎮西河西壩指揮部立即電話要求胡曹坊村防汛總負責人樊志明迅速趕到現場組織搶險,但樊志明接到電話後未第一時間組織搶險,直到數分鐘後花橋鎮指揮部再次電話嚴厲訓誡,才趕赴險情現場,組織本村群眾進行搶險。

由於前期未嚴格按要求進行防汛準備,胡曹坊村搶險人員組織鬆散,搶險物資準備不充分,險情一度控制不力。花橋鎮主要領導緊急調配應急物資以及勞力30餘人,武穴市交通局組織30餘名幹部赴現場增援,險情直至當日下午6時才得以控制。7月2日,胡曹坊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樊志明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7月2日晚,團風縣紀委組織15個專班,對96家單位的黨政班子成員的值班留守情況進行突擊檢查。檢查發現縣科技局、縣扶貧辦、縣郵政局、縣委黨校、縣聯通公司、縣太保公司等單位8名班子成員均不在崗。團風縣紀委決定,對不在崗的8名班子成員進行全縣通報批評。

7月2日下午2時20分,黃石市防汛指揮部檢查發現,陽新縣自來水公司二水廠帶班負責人、副廠長張軍私自離崗,值班人員劉道斌在崗不盡責。縣自來水公司二水廠廠長梁師青負有領導責任,給予警告處分,扣除3個月基礎獎金和安全獎金;副廠長張軍負有直接責任,給予記過處分,免除副廠長職務,扣除3個月基礎獎金和安全獎金;值班人員劉道斌負有直接責任,給予警告處分,扣除當月的基礎獎金和安全獎金,並全縣通報。

「大智路地鐵塌方」「蘄春、英山將發生大地震」「蘄春山洪導致無數的孩子村民、豬牛羊被沖得不見蹤影」……正值湖北社會各方全力以赴抗洪救災、與災區群眾共渡難關之際,卻有少數網民無端造謠傳謠,給災區群眾造成極大恐慌,影響防汛抗災大局。

昨日,省公安廳表示,高度關注網絡謠言,一方面邀請網絡媒體紛紛加入闢謠大軍,控制謠言惡意傳播;另一方面對網絡謠言「零容忍」,打處了一批網絡謠言典型案例。黃岡拘留一名傳播「蘄春、英山將發生大地震」謠言的網民,武漢拘留一名傳播「大智路地鐵塌方」謠言的網民,隨州拘留八名網上散佈謠言煽動遊行的網民,蘄春警方對發佈「蘄春洪災」謠言的女子處以治安處罰。

湖北網警提醒廣大網民依法文明上網,對網絡信息仔細甄別、謹慎轉發,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防汛抗災期間的網絡秩序。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