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S通過APP出售性奴 建數據庫防止逃跑

2016-07-07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稱,下面這個阿拉伯語帖子中的內容令人感到不寒而慄。一個女孩待售:「處女。美麗。12歲。她的售價為1.25萬美元(約合8.4萬元人民幣),將很快售出。」

這則廣告,與其他出售貓咪、戰術裝備和武器的廣告一起,出現在加密的「電報(Telegram)」軟件上。伊拉克遭迫害的「雅茲迪」族群的一名激進分子與美聯社分享了這則廣告。這個族群正在設法解救仍被「伊斯蘭國」(IS)組織極端分子扣作性奴的約3000多名婦女和女童。

美聯社發現,隨著「伊斯蘭國」組織自封的「哈利法國」接連對多座城市失去控制權,其加緊了對於俘虜的控制,將雅茲迪人帶至其領土深處,並且在「電報(Telegram)」和「whatsapp」等大眾使用的加密APP上將其作為奴隸出售。

報道稱,這些極端主義者正在部署建立一個帶有俘虜照片及其主人名字的數據庫,以防止奴隸從檢查站逃走。

數千名講庫爾德語的雅茲迪人被擄為囚犯,還有數千人在「伊斯蘭國」組織士兵2014年8月擊潰其位於伊拉克北部的村莊時遭到屠殺。

美聯社獲得了48張這些奴隸的面部特寫照片。這些照片看上去與防止奴隸從檢查站溜走的數據庫照片,以及用於在APP上出售奴隸的照片相同。

一個德國-伊拉克聯合救援組織的創始人米爾扎·達奈說,這個奴隸數據庫將俘虜像財產那樣登記。

達奈說:「他們給每一名奴隸登記,因此只要她逃走了,每一個『伊斯蘭國』組織的檢查站,或是安全部隊——他們都會知道這個女孩……從主人手中逃跑了。」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