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載偷渡客無名艇廣東海域翻沉 10外籍人獲救

2016-07-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記者10日從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當日凌晨,一艘涉嫌載偷渡客的無名艇在珠江口內伶仃海域翻沉,目前已有10名外籍人士獲救。

當日凌晨5時5分接「桂港美鷗258」輪報稱內伶仃北面附近海域有人落水後,深圳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協調派出海巡船前往救援,在內伶仃島西南面海域救起一名落水人員。經詢問獲悉,約13名外籍人坐一無名小艇在附近海域翻沉。

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廣東海事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力量施救,協調派出6艘海事執法船、兩艘專業救助船以及深圳邊防船艇前往現場海域參與搜救,廣州海事局廣州船舶交管中心播發航行警告協調過往船舶協助搜尋救助。

初步調查顯示,該無名艇涉嫌載偷渡客。至當日14時,已救起遇險外籍人士10名、遺體1具,正移交深圳邊防部門處置。目前,海事救助部門正增派救助力量趕往現場搜尋,進一步核清遇險人數,有關救援和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