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國謙批反對派播「市井漏習」

2016-07-10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元老」、循區議會(第一)界別當選立法會議員的葉國謙,已經決定不參加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批評部分反對派議員將「市井漏習」帶到議會,更經常向政見不同的議員作出攻擊及挑釁,令議會變得「平民化」、吵吵鬧鬧。

有建制派「班長」之稱的葉國謙,1995年晉身當時的立法局。他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提到,當時是因為其孿生弟弟葉國忠在1985年已經做區議員,推動他踏上從政之路,但他從未想過一做就做了20年。

20年來,他對於反對派與建制派的關係有一番體會,他指當年雙方即使政見不同,私下都會談天,但現時在議會內外,反對派議員經常以說話攻擊、挑釁建制派議員,「因而影響了私下的接觸」。

議會變「平民化」 吵吵鬧鬧

他又點名批評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及「普羅政治學院」的黃毓民等衝擊議會,將「市井漏習」帶到議會,造成整個議會「平民化」以及吵吵鬧鬧的局面。

回望從政生涯,他指最遺憾是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條未立法,「我不覺得二十三條有任何褫奪,或者頭上有一把刀,或者把刀已經插到落嚟,完全不是這回事。」他認為二十三條立法是必須,因為這是公民責任及義務。

對於政改表決一刻,葉國決定「拉隊」離場,他指是想製造「越位陷阱」,「只要大家走出去就投唔到票」,但事與願違,最終政改被否決,「如果我有得做多次,俾大家都知道我做乜嘢,我相信大家都會起身走。」

今屆議會只剩下最後幾十個小時,但葉國謙仍然要對付「拉布」,為建制派編更表。對於「捨不捨得」,他就覺得很矛盾,既想快要「甩難」,但同時可能會覺得失落。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