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熊德龍:顛倒黑白的「裁決」破壞世界和平的禍心

2016-07-13
印尼工商會館中國委員會執行主席熊德龍指出,「裁決」是個公然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基本原則的非法行為,是一個否定歷史的彌天大謊。印尼工商會館中國委員會執行主席熊德龍指出,「裁決」是個公然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基本原則的非法行為,是一個否定歷史的彌天大謊。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雅加達7月12日報道,印尼工商會館中國委員會執行主席熊德龍12日在此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美國主導策劃,菲律賓阿基諾三世政府出面提出的所謂南海主權及海洋劃界仲裁結果在大多數國家不贊成或強烈反對的情況下出籠了,正如多數輿論所預測的那樣,這是一起讓世界人民笑掉大牙的顛倒黑白的「裁決」。

熊德龍指出,「裁決」是個公然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基本原則的非法行為;完全無視歷史事實,這個「裁決」聲稱「並無證據顯示歷史上中國對該屬於(南海)或其他資源擁有排他性的控制權」、「中國對『九段線』內海洋區域的資源主張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依據」。顯而易見,這一「裁決」是荒唐透頂的,其罪惡目的也昭然若揭,即是美國利用某些東南亞國家製造國際爭端,挑起它們與中國相互爭鬥,而自己從中漁利,維護其全球霸主的地位。

熊德龍認為,這一「裁決」是一個否定歷史的彌天大謊。眾所周知,南海自古以來就是中國所有,中國人民在南海的活動已有2000多年歷史。據有關史書記載,600多年前南海漁民就在用中文標注的航海手冊《更路簿》在海島、嶼、礁附近打魚為生,中國對該海域擁有管轄和使用權,其主權是無可爭辯的事實。另有1203年至1208年成書的地方志書《瓊管志》記載,中國政府最晚從唐宋時期起,就已對南海諸島明確的行政轄制,到明清時期,管轄的機制更加完備。二戰後,根據《開羅宣言》和《波斯坦公告》的精神,當時的國民政府於1946年先後完成了對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的接收,並豎立「太平島」「南威島」「西月島」等石碑,明確宣示中國對南海諸島的主權。1948年,國民政府正式公佈《南海諸島位置圖》,標示了南海諸島167個島嶼沙灘地名和南海11條斷續線,進一步明確了中國在南海的主權管轄範圍。

「事實證明,近代,特別是二戰以來,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承認包括『九段線』在內的中國在南海的主權,所有國家的船隻在南海自由航行,所有南海沿岸國家和平相處,相安無事。儘管後來越南和菲律賓等國家偷偷侵佔了一些南海島礁,但中國一直本著協商解決的原則,主張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彼此並沒有發生大的衝突」,熊德龍說。

熊德龍認為,這一「裁決」是一個沒有法理基礎的鬧劇。根據國際法精神,如果沒有獲得爭端當事國明確同意,仲裁庭不能夠處理相關仲裁,況且領土主權問題不屬於《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調整範圍。菲律賓在從未與中國進行談判協商的情況下,在美國等某些國家的唆使下,單方面提起仲裁,扭曲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宗旨,完全違背法制精神,引起了國際法學界普遍質疑。還有令人疑惑的是,所謂仲裁庭的法官都是美日糾集的親信,因此,此次「裁決」既不合法,又不合理,更不符合歷史事實。所以,中國方面一貫明確表示的不接受不承認,是完全正確的、有理有據的光明磊落的態度,在世人面前也是站得住腳的。

熊德龍分析指出,南海問題鬧到今天的地步,是有其更深層次原因的。一是隨著世界資源的日益減少,南海區域的豐富漁業、礦物和其他資源引起的人們的極大關注,個別國家企圖趁機將本來不屬於自己的島礁據為己有。

二是中國的和平崛起,讓美國感到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受到威脅,通過遏制中國發展來繼續維持其世界老大寶座,便成為它的既定首選目標。所以,今年來美國實施亞太戰略再平衡,把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亞洲作為其製造麻煩,拖延發展的第一目標。因此,它無論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埃及、敘利亞乃至在歐亞交界的烏克蘭等挑起了一個又一個內戰或區域爭端。通過製造這些事端,美國趁機出口大量武器和掠奪石油、天然氣、礦物等資源。

當前,美國把南海看作一塊肥肉,但中國是個大塊頭,不像其他亞洲國家可以任意宰割。所以,國力日益衰落的美國,就想方設法拉攏和煽動日本和菲律賓的一些有野心的國家在東海、南海頻繁製造事端,並精心策劃和推動了南海問題「仲裁」案。

熊德龍感慨:好在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美國以世界警察和法官的面目欺世盜名,瞞天過海早被看穿,因此,包括東南亞大多數國家在內的全球有60多個國家和許多友好人士頂住壓力,相繼表示支持中國主張的相關國家通過雙邊和平協商解決爭議,反對通過西方個別國家操縱的所謂國際法庭非法審理超出其權限的「裁決」。

熊德龍坦言,美菲等違背歷史事實和道德良知的倒行逆施終將遭到歷史和各國人民的唾棄,它們破壞世界和平和秩序以達到損人利己的陰謀也不會得逞,尊重歷史的絕大多數人民,特別是5000多萬海外華人華僑定會站在正義的一邊。他堅信,中國的和平崛起是大勢所趨,勢不可擋。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