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地產市場透明度:香港與新加坡並列亞洲第一

2016-07-15

【文匯網訊】據香港商報報道,仲量聯行近日發表最新《全球地產市場透明度指數》報告,指出中國香港屬亞洲區內地產市場透明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並位列全球第15位。但報告認為,中國香港在企業監管上持續落後,料有關層面將成為改善地產市場透明度的一大掣肘。

台灣地區首次躋身透明級別

該份報告共針對109個國家和地區的地產市場,並按照交易程序、監管及法律架構、企業監管等139項因素作出評估,發現中國香港與新加坡的地產市場透明度,並列亞洲中首位,另外台灣地區亦首次躋身「透明」級別。

雖然香港續成亞洲區內透明度較高的地產市場,但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認為,香港尚有改善空間,包括在非上市基金及債務市場數據規定,以及企業監管與客戶服務透明度上,有更大提升空間,但改善相關層面,則須在現行的商業運作上作出根本改變,故預期需時較長。

企業監管成改善透明度掣肘

此外,他指出香港現時不少上市公司,仍由創辦人家族所控制,所以企業監管範疇續成改善透明度的一項大挑戰,當中與其他領先香港的國家和地區比較,香港在這項透明度核心因素更是持續落後。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