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杭州舉行大宋108公里國際越野賽

2016-07-17

【文匯網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由杭州市體育總會主辦的大宋108國際越野賽新聞發佈會暨官網報名啟動儀式17日在杭州市體育局舉行,本次大宋108越野賽,以南宋古都為文化背景,以西湖群山為主線,全程融合《水滸傳》元素,部分賽道採用《水滸傳》中的古跡、人物、故事等命名,如宋江率軍途徑六和塔、五雲山段取名宋江段,魯智深圓寂處取名魯智深段等,從宋城站為起點, 讓國內外戶外勇士和知名越野高手一路穿梭在歷史的畫卷中,感受南宋遺風,在水滸故事的歷史場景中,向名都古風致敬,一展大將風采。

大宋108公里國際越野賽沿途經過杭州多處名勝古跡,全程山間小道、溪流、遠行遊步道、枯葉路、陡險山徑層出不窮,橫穿太塢山、石壁山、西山、尖刀山、狗頭山、如意尖、龍尾巴山等西湖群山。在賽道中,還將設立諸如野豬林、武大郎燒餅鋪、孫二娘包子鋪等故事情景, 讓整個越野賽富有更多的樂趣,同時在行進中溫顧歷史典故,賽事的獎牌也將以水滸108將依次命名。

報名需通過嚴格審核

越野賽是一項賽道複雜且極其考驗參賽選手耐力的體育運動,為了保障參賽者的安全,主辦方將對報名選手進行嚴格的資質和健康狀況審核;賽前安排專業化的訓練和課程指導;賽時每位參賽的選手都將配備「戈壁之眼」衛星定位跟蹤儀;主辦方還將在賽道配備逾百名經驗豐富的安全急救隊及專業醫護人員,在每個CP點及補給點對參賽選手的安全和身體狀況進行檢測,做以保證參賽選手安全順利完賽,對於不符合繼續比賽的選手將強制勸退並安排休息。

據主辦方介紹,該越野賽的報名和咨詢方式是關注微信公眾號「鳥巢體育」,點擊下拉菜單「大宋108」進行報名,或者搜索「大宋108國際越野賽暨亞洲越野大師賽分站」官網。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