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富豪消費指數漲幅達5年最高

2016-07-19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胡潤研究院發佈2016富豪消費價格指數,數據顯示豪宅、健康和教育帶動富豪消費價格指數上漲5.1%,這也是繼去年首次下跌後恢復上升態勢,達最近五年最高漲幅。

本次富豪消費價格指數涵蓋富豪生活消費11大類,與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中國富豪消費價格的總水平達到最近五年的最高漲幅,且遠遠高於國家統計局公佈的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水平。與十年前相比,富豪消費價格上漲75%,是居民消費價格漲幅的兩倍以上。

從品類來看,豪宅價格繼去年下跌1.9%之後今年達到各品類最高漲幅,達13%,接近2014年的漲幅;健康品類緊隨其後,且連續三年上漲,今年漲幅達11.7%;名校教育價格水平持續十年增長,同比去年漲幅達6.2%。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今年主要是豪宅、健康、教育和人民幣貶值拉動了富豪消費價格的上漲。

此外,奢侈品消費也出現回調,其中手錶和珠寶今年整體上漲3.9%;奢侈品配飾和護膚品今年總體上升2.9%,奢華旅遊繼2014、2015年連續兩年下跌之後今年恢復上漲態勢,漲幅5%。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