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行預測香港樓價下半年有回升空間

2016-07-21

【文匯網訊】香港近期樓價有反彈跡象,有大型投行預期,今年下半年香港樓價有5%至8%的上升空間,也有機構估計下半年樓價仍然會下跌3%至4%。

香港樓市自去年9月見頂後反復回落,摩根史丹利的最新預測明顯趨於樂觀,認為市場在低息和低失業率的環境下,購買力將會釋放,從而推高樓價。另外,加上英國脫歐及美國或會延遲加息的消息,均對樓市有利,預期下半年香港樓價升5%。

花旗的報告則指出,自去年9月,香港樓價連續下跌了7個月,相信今年3月份已見底。花旗表示,最近連續20個星期二手樓的成交回暖,相信被壓抑的購買力正釋放,預期下半年樓價將回彈8%,全年則有望上升3%。原本估計全年樓價可能要跌10%的美銀美林,近日亦修訂預測,認為今年樓價最多只跌5%,甚至可能會持平。

國際房產顧問公司萊坊日前發佈2016年第一季《全球城市住宅指數》,追蹤全球150個城市的一般住宅樓價表現,當中74%城市的樓價上漲。報告顯示,香港樓價下跌5%,排143位。不過,其高級董事兼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香港樓價由高峰期至今,下跌幅度逾一成,由於未來一兩年仍有不少新供應,相信樓市調整期沒有結束。他說,即使近日樓市略為回穩,但仍不足以反映下半年樓價反彈,估計今年下半年住宅樓價仍下跌3至4%,並以一手樓作主導。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