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銀河」來襲 瓊州海峽全線停航

2016-07-26

【文匯網訊】(記者 何玫 海口報道)海南省氣象台26日16時40分發佈颱風二級預警。據監測,今年第3號颱風「銀河」,下午4點中心位於北緯18.6度,東經111.9度,即在海南瓊海以東偏南方向大約16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18米/秒),七級大風範圍半徑100公里。「銀河」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於26日夜間在文昌到陵水一帶沿海地區登陸,最大可能在瓊海到萬寧一帶沿海地區登陸。

記者從海南省「三防辦」瞭解到,截止26日下午15時許,海南已有25314艘漁船回港避風,另有111艘漁船未進港將於19時前回港。

旅遊委發佈防風緊急通知

海南省旅遊委今日也發佈緊急通知,要求涉旅單位做好防範颱風的安全工作,特別是涉海、涉水、登山、探險等旅遊項目及景區內水上交通運輸設備停止運營。並將遊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杜絕旅遊企業及其它個人利用漁船非法組織遊客開展海上旅遊活動。

瓊州海峽中午12時起停航

受熱帶低壓影響,今天下午瓊州海峽風力增大至陣風9-11級,所有客貨滾裝船已於中午12時起停航。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預計在今晚凌晨迎來大暴雨,期間受影響航班預計達20余架次,目前暫無航班取消計劃。該機場今日計劃執行航班317架次,預計輸送旅客42916人次。

粵海鐵進出海南島旅客列車均停運,各車次始發、終止均改為廣東省內各站點。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