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民航公司否認「飛越俄羅斯禁飛區」

2016-07-26
俄媒報道時配發此圖片,卻未做解釋俄媒報道時配發此圖片,卻未做解釋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俄羅斯《觀點報》網站報道稱,4架中國飛機23日飛越俄羅斯謝韋爾斯克上方的禁飛區。俄羅斯最大的核工廠——西伯利亞化工聯合企業就位於謝韋爾斯克。

據俄羅斯「市場領導者」網25日報道,4架中國飛機23日飛越俄羅斯謝韋爾斯克上方的禁飛區。家住在謝韋爾斯克的居民葉夫根尼•科爾涅夫以目擊者的身份通報了此事。他援引了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的數據。該網站實時追蹤全球飛機的飛行路線、速度和高度。「最開始我聽到天空中傳來飛機經過的轟鳴聲。我打開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看到一架中國民用飛機飛過謝韋爾斯克上空,這種事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隨後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記錄到還有3架中國飛機飛越謝韋爾斯克上空。

在報道中,俄羅斯媒體配發了疑似中國某航空公司航班信息的圖片。記者26日就此事向該中國航空公司求證,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經與業務部門核實,這架民航飛機是按照預定的航路飛行的,「民航的飛行不會隨便偏離航路的,都會受所在國家的空管部門指揮,一點問題都不會有。」這位負責人稱,離俄媒所指的「禁飛區」還有至少十幾公里,俄媒所援引的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所用的是個業餘軟件,數據有誤。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