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青年全球治理創新設計大賽」在滬開幕

2016-07-26
「2016青年全球治理創新設計大賽」在滬開幕 (本報記者 章蘿蘭 攝)「2016青年全球治理創新設計大賽」在滬開幕 (本報記者 章蘿蘭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由復旦大學、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等聯合主辦的「2016青年全球治理創新設計大賽」今天(26日)在復旦大學開幕。大賽歷時五天,來自29個不同國家的66位參賽選手,將被隨機分成9支「世界團隊」,參與全球治理方案設計。

「青年全球治理創新設計大賽」是全球首個由中國大學生自主創辦、運營、聚焦全球治理領域的國際性青年公益項目。該大賽於2007年由復旦大學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發起舉辦,至今已走過十個年頭。

據悉,今年的「青年全球治理創新設計大賽」對接G20杭州峰會「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理念,將「可持續發展目標:共同議程,多元途徑」作為主題,旨在為來自各國的大學生,提供一個共同交流、探討全球問題的平台,充分展現全球青年精英的智慧、思索和關懷,讓世界聽到青年一代的訴求和聲音。

同日,復旦大學全球治理與青年發展研究中心等還發佈了青年全球治理調查報告,受調研的青年覆蓋46個國家和地區。報告顯示,「氣候變化和環境污染」、「全球安全」、「全球衛生」、「糧食安全」、「收入分配和貧困」、「信息安全」、「國際衝突」、 「國際能源」、「可持續發展」、「創新與發展」、「教育公平」這11個議題,在青年們看來是當前國際社會中較為緊急和需要被關注的。其中,「創新與發展」是「最有可能被解決」的,「國際衝突」和「收入分配與貧困」則是解決難度最大的兩個議題。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