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殲20戰機接近服役 每架成本約1.1億美元

2016-07-27

【文匯網訊】據香港《南華早報》援引俄羅斯媒體報道稱,近日一架疑似中國第五代隱形戰鬥機的預入役量產機被曝光後,這款新型戰鬥機據信已接近完工。一些中國網站發佈的視頻片段展示了一架疑似殲20戰鬥機的畫面。

這可能是去年12月以來人們看到的第二架殲20。然而與上一架不同的是,最近被發現的這架殲20已有灰色塗裝,機身還有編號,不過無法辨識。據報道,這架戰鬥機機身上引人注意的特徵之一就是淡淡的國徽標誌。

消息人士稱,這可能是中國空軍研發的第四架預入役量產機。然而儘管有各種證據顯示殲20的存在,如中國飛行試驗基地排列的殲20衛星圖片,但官方媒體一直未加證實。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網站也找不到殲20研發進展的消息。

美國國防部一份報告稱,殲20可能在2018年服役,而一些消息人士甚至稱殲20可能在2019年形成戰鬥力。

報道稱,總而言之,殲20可能已經走在列裝中國空軍的路上,它裝備兩個俄制AL-31發動機,據估計飛行時速高達1305英里(1英里約合1.6公里),其主彈倉攜帶四枚超視距空對空導彈和兩枚短程空對空導彈。

分析人士還估計,每架殲20的成本約為1.1億美元。

責任編輯:李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