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創業板暴跌5.45%滬指失守3000點

2016-07-27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深交所和中國證監會均嚴管題材炒作,受此不利消息影響,石墨烯、VR和人工智能等概念股領跌,創業板遭遇重創,全天收盤時滬指失守3000點,創業板暴跌5.45%。今日暴跌嚴重打擊了市場人氣,不過,也有利於遏制市場投機炒作。

近80股跌停 成交量暴增66%

今日,滬指輕微上揚開盤,盤中持續平穩震盪,但在10:47受投資者普遍擔憂深交所嚴厲打擊市場對題材股炒作影響,投資者開始大肆拋售,滬指開始持續大跳水,尾盤更直線下落,電信、軟件和基本金屬等板塊領跌,銀行板塊微跌護盤,截至上午收盤時滬指大跌1.62%,深成指暴跌2.8%,創業板暴躁近4%。

下午開盤後,滬指在投資者拋售壓力下持續跳水,軟件、VR概念的礦物製品、倉儲物流、互聯網、工業機械等中小盤板塊領跌,1:16滬指最低跌至2939點,跌幅為3.62%。此後在做多力量介入下,公共交通、保險、銀行等上漲護盤,兩市56個行業僅四個上揚,其餘皆下挫。領跌A股的創業板指數在下午開盤後深跌,最低跌至2138點,此後,維持一個小時的震盪整固,尾盤再度下挫。收盤時,滬指大跌1.91%,跌幅較盤中有所收窄,深成指大跌4.11%,報10405.8點,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分別暴跌4.28%和5.25%,其中,創業板領跌A股市場。兩市有近80股跌停,另有22股漲停。兩市共計成交8075億,較昨日大幅增長3223億,暴增了66%,放量大跌顯示了投資者的恐慌。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因近期投資者一直在炒作中小盤概念股,而銀行保險等卻乏人問津,許多小盤個股如VR、石墨烯和人工智能等持續暴漲。隨著深交所和中證監對概念股炒作的打擊和規範市場行為,近期市場仍將震盪,因市場人氣大受打擊,短期難以恢復。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