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嘉誠「派錢」支援離島天水圍考生

2016-07-27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天水圍及離島區2017年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每人可獲發5,000港元現金!李嘉誠基金會27日宣佈啟動名為「善用錢」計劃,共有3,700名學生受惠,合共獲發放約1,850萬元。基金會指由於天水圍及離島兩區較偏遠,部分學生的活動範圍往往因交通開支高昂而受影響,希望計劃給他們提供額外支持。基金會指考生只要一經登記,即可獲發現金,但計劃詳情容後公佈。

每人派5,000 冀學生善用

是次李嘉誠基金會與社福機構合作啟動 「善用錢」計劃,向兩區2017年DSE考生每人發放該筆現金,旨在提倡「善用自主」精神,鼓勵同學善用金錢,同時協助他們面對公開考試這關口,紓減外在環境壓力。

為何選擇發放現金?基金會指是根據不同社會服務機構的意見及過往公益計劃的經驗,認為現金資助既直接又靈活,對受助人是有效的支持方式。至於5,000元是如何釐定?基金會指其工作組經過討論,認為DSE考生在九個月內額外獲得5,000元,是合適的數目,並可減輕他們生活與學習上的開支負擔。

基金會指「善用錢」作為對學生的一份支持,基本上是無條件發放,相信考生會按各自需要善用,為自己作出正確決定,並期望通過計劃,從參與學生的回饋中探索「無條件直接支援」模式的成效。基金會指優先選擇天水圍及離島區中學先行,是由於上述地區較偏遠,日後會視乎計劃落實情況,經檢討後再決定是否拓展到其他地方。

「香港仁.愛香港」為李嘉誠基金會於2010年撥款三億港元策劃的公益行動,首項活動「Love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計劃」,由全港市民參與選出共763個資助項目,累計約300萬人次受惠。另外,2013年以社工為對象的「愛心進行曲」項目,全部90個獲選項目均順利完成,受惠人次約21萬。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