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翔參加真人秀扮美少女戰士 娛樂至死引爭議

2016-07-28

【文匯網訊】據成都商報報道,近日,一組劉翔參加某娛樂真人秀的劇照在網上爆紅,在這一組照片中,劉翔身穿日本著名漫畫《美少女戰士》的戰衣,帶著黃色的假髮,行走在日本的街頭……這樣娛樂至死的造型,在網上引起了很大的爭議。

參加真人秀:劉翔造型「亮瞎眼」

去年12月在出席自己參與的微電影發佈會上,劉翔就表示,不介意闖蕩娛樂圈。而今年3月宣佈加盟某檔真人秀節目時,他也在採訪中坦言自己「豁得出去」。結果劉翔真的是說到做到,在這檔真人秀節目中,他的一組造型簡直令人不忍直視。

在網上廣為流傳的劇照中,劉翔cosplay日本著名漫畫《美少女戰士》中的主角月野兔的形象:戴上月野兔髮飾,身穿水手服畫上雷人的黃色眼影和黑色眼線,再加上濃濃的腮紅,迷離的眼神,還有那句略顯呆萌的「不要拍我」,整組照片的畫風凌亂到讓網友們無法接受。

有網友表示:「曾經的代表中國體育國際形象的你,應該是英雄一般的人物,現在底線到哪去了?」還有網友認為,劉翔參加這樣的真人秀,目的就是為了錢:「真人秀報酬豐厚來錢快,人家退役後還要養家的,誰會跟錢過不去呢?再說了,既然參加節目了,當然要按照遊戲規則來了。」據媒體報道,劉翔今年以來,參加了深圳衛視《極速前進》、《年代秀》以及浙江衛視《熟悉的味道》等真人秀和綜藝節目,其中一檔真人秀的酬勞就高達3000萬元。

知情人:劉翔自己選擇「男扮女」

劉翔為何會要來這麼一組「男扮女」的造型呢?據成都商報記者從該真人秀節目知情人處瞭解,這是劉翔自己的選擇。

該知情人介紹:「我們這個節目是在海外拍攝,每期都在一個舉辦過奧運會的城市,每期都有幾個跟當地文化有關的任務。劉翔參加的這期是在東京,我們融入了日本的動漫元素,當時有兩個任務『名偵探柯南』和『美少女戰士』,劉翔和他的搭檔徐琦峰都選擇了後一個。劉翔說他對《美少女戰士》更為熟悉。」

在接受採訪時,劉翔坦誠自己最初還是不太適應自己的新角色。「當時心裡還是挺忐忑的,因為最後還要到大街上走一圈找夜禮服的場面。」不過,身上那股當運動員時不服輸、敢拚的勁頭,讓他忽略了尷尬,「為了勝利,再大的困難都要克服」。

有意思的是,身高接近一米九的劉翔版美少女戰士,讓他意外收穫一票「粉絲」,同時參加該節目的郭晶晶、霍啟剛夫婦也為劉翔認真不服輸的精神所感動,兩人特地在日本買了水冰月使用的法杖,作為禮物贈送給劉翔。

好友:這其實才是真實的劉翔

那麼,劉翔參加這樣的真人秀節目,是不是出於經濟上的考慮呢?這名知情人否認了3000萬酬勞的說法,「肯定沒有那麼高的,具體的酬勞不方便透露。但我只說一點,這兩年有很多的綜藝節目找他,但他都拒絕了。因為今年有裡約奧運會嘛,我們這檔節目本身也是有點競速類的,參考了一些奧運項目來設置的,因此在找劉翔談的時候,他應該也是覺得可以重溫一下奧運的氛圍吧,所以大家才一拍即合。」

事實上,劉翔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玩具愛好者,他特別喜歡收藏根據動漫形象衍生出的玩具,比如聖鬥士、變形金剛等,並為此專門辟出一個房間來進行堆放。

對於劉翔這次參加真人秀的「火爆」表演,他的身邊人都顯得非常淡定。像

一位劉翔多年的朋友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劉翔不缺錢,他本來就是一個很有喜劇天賦的人。現在的他,才是真正的他。」或許就像劉翔此前說的那樣:「我沒有排斥任何多元化的東西,包括娛樂,平時生活中,我是一個有娛樂精神的人,我喜歡把自己開心的一面展示別人。」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