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最高玻璃步道未開便叫停

2016-07-28
 金茂大廈88層戶外玻璃步道。(網絡圖片) 金茂大廈88層戶外玻璃步道。(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28日原本是上海金茂大廈88層觀光廳「金茂雲中漫步」開啟公眾開放的日子,但因其未有相關監管部門做安全評估,本該28日正式啟動的項目被臨時叫停。據悉,該項目是全球最高的室外玻璃步道遊覽項目,距離地面340.6米,外圍沒有護欄,全靠安全帶綁在人身上做保障。

上海金茂大廈的全透明玻璃步道位於大廈88層觀光廳戶外,長60米,寬1.2米,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戶外無護欄空中步道。原本上海金茂大廈預定在7月28日啟動試運營儀式,並正式向眾開放,同時還曾計劃要在玻璃步道上舉行舞獅表演慶賀。

不過臨近開放前一晚,中國金茂(集團)有限公司突然在其官網掛出公告,稱為落實浦東新區政府監管要求,公司決定7月28日「金茂雲中漫步」項目進入試運營磨合期,暫不對公眾開放。在此期間,公司將進一步開展安全評估。

其實該項目此前已有探營者上去體驗過,據體驗者向記者描述,每批共放行13名遊客,另有2名教練陪同,所有隨身物品需要寄存,尤其不允許攜帶相機、手機等物品上步道。在安全措施方面,基本上就是靠安全繩索,其中一頭是綁在遊客身上,另一頭是接連在一個滑軌一樣的東西上,可以讓人在玻璃上走動的同時,又不會改變繩子固定後的長度。不過該名體驗者亦向記者坦言,保護措施看上去是「單保險」,萬一繩索脫軌,好像沒有第二道保護措施。

此外,該玻璃步道的安全性同樣沒有經過任何官方部門審批,涉及規劃、建管、安監、市場監管等部門此前都沒有對戶外玻璃步道項目的資質做出明確答覆。

另從公開資料顯示,金茂玻璃步道項目的承接方為中國京冶上海分公司,合同總額800萬元人民幣,完成時長約一年,主要是在金茂大廈88層外圍,東北和西南兩個立面,建設一圈玻璃步道,沒有護欄,全開放式。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