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護航G20 8月起入浙船舶需安檢

2016-07-28

【文匯網訊】(記者夏微 上海報道)隨著2016中國杭州G20峰會進入倒計時,各方安保工作亦陸續啟動。記者從28日舉行的上海海事局2016上半年水上安全形勢通氣會上瞭解到,8月1日起,入浙船舶將接受有關方面的專項安檢。

據上海海事局方面介紹,為做好2016年G20杭州峰會期間水上安保工作,上海海事局依據規定對近期入浙船舶開展專項安全監管工作。「8月1日至9月10日,對從我局轄區始發擬進入杭州市內河水域的船舶和擬進入浙江省水域(僅航經浙江沿海的除外)的客船、危險品船實施專項安檢、船舶進出港窗口簽證和船上人員信息核查。」據悉,是次專項安檢的相關標準與上海舉行世博會及亞信峰會期間相似,專項安檢將與日常監管有機結合,主要以掌握相關船舶的在船人員信息為主,並將信息報至浙江省相關負責部門。

此外,記者瞭解到,上海船舶排放控制區啟動3個多月來,船舶排放控制成效得到初步顯現,上海海事局共開展執法檢查1441艘次,燃油取樣送檢161次,共查處涉及船舶排放控制區違章56起,其中發現船舶靠岸停泊期間未按規定使用低硫油15起。不過,目前,該工作仍面臨燃油取樣送檢週期長、低硫燃油供應缺口大等困難。上海海事局方面表示,接下來將增加便攜式分析儀器的使用,以期縮短燃油取樣送檢週期。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