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媒體爭相報道「范長江行動甘肅行」

2016-07-28
第三屆「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甘肅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肖剛 攝)第三屆「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甘肅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肖剛 攝)
香港傳媒學子正在採訪。(肖剛 攝)香港傳媒學子正在採訪。(肖剛 攝)

【文匯網訊】(記者站肖剛 甘肅報道)「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甘肅行」啟動後,甘肅本地新聞媒體以及中央、境外媒體在當地的駐站機構紛紛派出記者採訪報道活動,原創刊發啟動儀式稿件的媒體達十餘家,更有眾多媒體轉載稿件,為這一關注「中國西北角」的大型採訪報道活動吶喊助威、點贊加油。

此次「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甘肅行」已是第三屆,而該活動的最開始的試點啟動恰在甘肅。正如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在啟動儀式上所言,甘肅曾是范長江當年西北之行走過路段最長、區域最廣、寫過文章最多的地方,現在,作為「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節點,甘肅省在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也為香港學子們此次參訪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甘肅行」成為中國新聞人歷時80餘年的傳承與回應。活動啟動當日,甘肅日報、甘肅電視台《甘肅新聞》、甘肅電視台經濟頻道、蘭州晨報、蘭州日報、中國新聞網、每日甘肅網、中國甘肅網、絲路明珠網、中國蘭州網、香港商報等媒體記者到場採訪報道,並以最快的速度刊發稿件支持活動,新華網、光明網、鳳凰網等眾多主流媒體網站亦爭相轉載活動稿件。

中國蘭州網記者王彥達說,范長江81年前在西北長時間、大跨度的採訪報道讓全國知道了西北的真實情況,今天港生繼承前人精神,報道甘肅發展,定能加深外界關注瞭解西北。連續三屆都採訪報道活動的香港商報甘肅辦事處記者寇剛亦表示,「范長江行動」活動的報道反饋很好,香港傳媒學子以不同的寫作視角把親眼目睹的真實狀況寫出來,可讓港人更真實瞭解內地的發展和變化。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