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7月上漲1.7%

2016-07-29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周五A股以弱勢震盪格局,為7月收官,三大股指悉數收綠,其中滬綜指下挫0.5%。本月題材股受壓,致深市萎靡,創業板指月跌近5%,惟藍籌股走勢相對穩定,帶動滬綜指月升1.7%。

7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大市表現疲弱。早盤滬深兩市微幅低開,內地網約車獲得合法身份,盤中網約車概念走強,拉動滬指小幅上行,最高至3000.05點,但後續乏力,很快落至3000點下方。午後,盤中曾現一波加速下跌,低見2972點,但跌幅並未進一步擴大。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79.38點,跌14.98點,或0.5%;深成指報10329.44點,跌66.87點,或0.64%;創業板指報2122.41點,跌17.33點,或0.81%。兩市共成交431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收窄逾二成。本月滬綜指上漲1.7%,深成指與創業指分別月跌1.53%、4.73%。

盤面上,水利建設、家電、高速公路、銀行、次新股等板塊微幅上漲。家電巨頭四川長虹日前發佈首款人工智能電視,產業發展或將明顯提速,為家電板塊造好。板塊內長青集團漲停,海信科龍漲逾4%,九陽股份升5%,不過四川長虹的股價僅上漲了1%。此外,電信運營、石墨烯、中超概念、上海自貿區、航天航空等板塊跌幅居前。

方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今日發文表示,未來對股市過度悲觀已無必要,樓市、股市、債市等大類資產中只有股市跌過了,貨幣超發背景下其他資產也都不便宜。他預計,未來股市可能繼續維持存量博弈和區間震盪,但是會出現大的風格切換,從題材炒作向業績為王和價值投資轉換。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