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25名兒童下落不明 部分或遭虐待

2016-07-30

【文匯網訊】記者從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獲悉,包括並未實際住在戶籍上住所等情況在內的下落不明兒童有25人,分佈在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的13個都縣。

據中國新聞網7月30日報道,至少3人可能遭到了虐待。此外12人從上輪調查開始的2014年5月起就一直處於居住地不明狀態。厚勞省表示「(這些兒童)也 可能處於危險狀態」,因此繼續要求各地方政府確認其平安與否。

調查對象是那些未接受嬰幼兒體檢、或沒去學校上學的下落不明兒童(未滿18歲)。

日本厚勞省對截至去年6月下落不明的1878人進行了調查,掌握了1853人的情況,其中3人因案件或事故已經死亡,包括今年1月在佐賀縣屍體與母親一起被發現的約7個月大的男童。此外據悉,至少24人疑似遭到虐待。

據厚勞省稱,下落不明的25人(男童10人,女童15人)中有4人為學齡前兒童,7人為小學生,6人為初中生,8人已經初中畢業。據悉,除可能遭到虐待的3人外,也有兒童可能出境至海外。5人在東京都,栃木和埼玉兩縣各3人,剩餘10縣各為1至2人。

另一方面,查明下落的兒童中半數為外國籍家長,通過詢問入國管理局確認已經出境。除此之外,同一地方政府相關部門間溝通和與學校等核對信息後查明下落的情況佔到大半,加強合作的重要性再度顯現。

下落不明兒童截至2014年5月查明2908人。通過追蹤調查,截至2014年10月減至141人。之後再度匯總了截至去年6月未能掌握情況的兒童的信息,對下落不明的共1878人情況進行了調查。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