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維基揭秘」網站再曝29段音頻

2016-07-30

【文匯網訊】繼在美國當地時間7月22日,維基揭秘網站公開了美國民主黨高層內部絕密的19252封郵件後,當地時間7月27日,又掛出了29段音頻文件,涉及大量醜聞。為此,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黛比·舒爾茨已於7月24日宣佈辭職。

據南方都市報7月30日報道,從當地時間7月25日起,美國民主黨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召開為期四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前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主要政黨女性總統候選人,「郵件門」讓這次大會蒙上一層陰影。

近兩萬封郵件被曝光

大量醜聞揭開政治黑幕

美國東部時間7月22早上10點30分,維基揭秘(Wikileaks)公開了美國民主黨國家委員會(DNC)內部絕密的19252封郵件和8034個附件。

此次洩露的賬戶主要來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7個高層,分別是:公關主管(Luis Miranda,10770封)、國家財務總監(JordonKaplan,3797封)、人事財務總監(ScottC om er,3095封)、數據和決策財務總監(Daniel Parrish,1472封)、財務總監(AllenZachary,1611封)、高級顧問(Andrew Wright,938封)以及加州北部財務主管(Ro bertStowe,751封)等。

南都記者查閱資料發現,此次洩露的郵件起訖時間為去年1月至今年5月。大量的郵件顯示希拉裡勾結民主黨高層,內定了黨內候選人,並參與了「洗錢」和操控媒體等多項醜聞。

據BBC報道,郵件顯示,民主黨高層有針對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攻擊和抹黑計劃。在一封郵件中,委員會列出了特朗普可以被攻擊的主要「黑點」,如特朗普沒有外交經驗,也不聽專家的意見,只信自己的大腦;特朗普歧視女性等等。公關部副主任ChistinaFreundlich就曾在郵件中明確提議民主黨人冒充特朗普公司在craigslist發佈招聘「辣妹」的帖子。

洩露的郵件裡還提到,民主黨委員與媒體的私下聚會,華爾街日報、Buzzefeed和彭博社等知名媒體都是榜上名單。另一封郵件還指出,民主黨公關主任(Luis Miranda)將一封來自桑德斯競選團隊的文檔附件發送給了華盛頓郵報的記者。

另一封由一位名叫湯普森的DNC職員發出的密送郵件顯示,DNC負責網絡傳播的團隊在推特和臉譜等社交媒體上持續推高有關特朗普危險言論的點擊率,使其處於「討論的前端」。

據報道,委員會的高層還對當時同為民主黨候選人的伯尼·桑德斯進行「打壓」。委員會像研究共和黨對手特朗普一樣也研究了桑德斯可以被攻擊的地方。郵件顯示,委員會人員打算攻擊桑德斯的信仰問題、醜化其形象。

這些郵件引起的軒然大波還不僅如此。美國當地時間26日,希拉裡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當天,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阿桑奇接受採訪表示將會曝出更多有關美國大選的「猛料」。當地時間27日,維基揭秘網站又掛出了29段相關的音頻文件,時長14分鐘左右。

最新曝光的錄音跟之前郵件的內容差別不大,進一步提供了該政黨領導者們推翻了黨內另外一位總統競選人伯尼·桑德斯,進而確保希拉裡能穩操勝券的證據。

南都記者從維基揭秘網站上,搜到一段一位匿名女性發給美國民主黨國家委員會高級顧問A ndrew Wright長達59秒的音頻,「我對你們為伯尼·桑德斯做的事情非常不滿,他得到了太多的影響……不要再支持這個總打犧牲者的牌,並且攻擊希拉裡,甚至用特朗普的論點攻擊希拉裡的人。如果你們繼續支持伯尼·桑德斯,我會退出民主黨,收回所有的支持。」

美政府矛頭指向俄羅斯

阿桑奇指責毫無根據

維基揭秘沒有披露洩密郵件的來源,目前,DNC方面未就此洩密事件表態。而奧巴馬政府則把矛頭指向俄羅斯。

奧巴馬表示,FB I已經在著手調查洩密事件,有專家將矛頭指向俄羅斯,「現在我們能確定的是,俄羅斯入侵了我們的領地,不是政府的電郵系統,是私人的電郵系統,他們這樣做的動機是什麼,關於這一點我不能明確說明,我所知道的是唐納德·特朗普一直在表達對普京的仰慕之情。」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反駁了這一說法,他認為奧巴馬和民主黨的這種說法既牽強,又荒謬。

維基揭秘創始人阿桑奇也表示,民主黨陣營指責俄羅斯方面介入是沒有證據的,「我們沒有公佈來源,這是希拉裡陣營為了混淆視聽的障眼法。」

在壓力之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黛比·舒爾茨於美國當地時間24日宣佈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結束之時辭去她在委員會的職務。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稱,在一份聲明中,舒爾茨表示,民主黨實現希拉裡入主白宮目標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下台。舒爾茨宣佈辭職後,桑德斯發佈一份聲明表示:「舒爾茨為民主黨的前途做出了正確決定。雖然她多年的服務值得感謝,但民主黨現在需要新的領導層來打開黨的大門,歡迎勞動人民和青年。民主黨領導層在總統候選人提名程序中必須永遠不偏不倚,但在2016年的競選中沒有做到這一點。」

國際觀察

競選黑幕並不新奇增加公眾厭惡政治

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刁大明博士對南都記者表示,這一消息剛好在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這個時間節點放出來,肯定是有一定的議程設置的,但是具體是誰在做,目前還不清楚。短期來看是對特朗普有幫助的。不過,目前民調上特朗普的支持率超過希拉裡,與郵件門關係並不大,「因為民調是上周中到上週末做的,那時候郵件門還沒有出現,如果民主黨代表大會開完之後,這週末或者下周初,希拉裡民調還沒有高於特朗普,那關係就比較大了。」

刁大明告訴南都記者,「郵件門1.0在司法上基本上是已經終結了,但政治上沒有結束,增加了選民在政治上的不信任感。」刁大明表示,目前「郵件門」事件對特朗普團隊起到了一個積極的作用,但這個並不是決定性的,但能不能保證特朗普最終的勝利,這個還有待觀察。

「對美國比較瞭解的人來說,郵件門曝出的這些事情並不新奇」,刁大明說,無論是希拉裡、特朗普甚至桑德斯,在進行運作的時候,都會這麼做,「這是美國所謂的民主政治一種黑幕、虛偽性的表現,長期而言會對公眾對政治增加厭惡。」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滕建群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無論是特朗普競選團隊,還是維基揭秘,都不能排除為希拉裡「製造麻煩」的動機。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最醜陋、最骯髒的一次大選活動,特別是候選人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使得這次大選非常難看,包括希拉裡的郵件門、情夫門等一系列的宣傳,這些我覺得跟特朗普有很大的聯繫。」

滕建群指出,這一場堪稱美國歷史上「最醜陋、骯髒」的大選,已經給整個國際社會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大選結果沒有最後落定之前,有關方面會不斷地製造各種麻煩,為美國大選添堵。它撕裂了美國族群、撕裂了美國政治,肯定會加快它的衰落,另一方面,也給國際社會帶來不確定性。美國現在手裡握有數千枚核彈頭,不管是希拉裡當選還是特朗普當選,都會對國際安全局勢帶來極大影響。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