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颱風影響 廣深城際列車2日全線停運

2016-08-01

【文匯網訊】(記者 古寧 深圳報道)受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強熱帶風暴級)影響,廣鐵集團1日透露,計劃停運8月2日深圳站、深圳東站全部長途旅客列車。受惡劣天氣影響,廣鐵集團也將停運8月1日深圳站始發開往上海南方向的T102次列車。

深圳北站負責人稱,雖然目前還沒有接到具體停運的通知,但深圳北站始發所有動車組估計也面臨停運。

受「妮妲」影響,普速線路京廣、京九、廣茂、廣梅汕等鐵路,高鐵線路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鐵、廈深、南廣、貴廣鐵路、廣珠城際、廣深城際等線路均受影響,8月2日深圳站至廣州站、廣州東站間的始發終到城際列車全部停運。

據介紹,深圳北站8月2日售出的車票已經超過五萬張,目前深圳北站已經停售明天的所有車票。

廣鐵集團提醒旅客,已購買上述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於30日內(含當日)到全國任意車站窗口辦理全額退票手續。而在互聯網訂票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旅客,可在12306網站直接辦理退票手續,或到任意車站窗口辦理不換票退票手續,請旅客關注最新的出行動態。

第4號颱風「妮妲」

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於7月30日17時在菲律賓以東洋面上生成,31日8時加強為強熱帶風暴,23時加強為颱風,8月1日凌晨轉入我國南海北部海域。1日8時,颱風中心位於香港東偏南方大約560公里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33米/秒),氣壓975百帕。預計颱風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逐步向廣東中部沿海靠近,強度逐步加強,預計2日凌晨到上午在廣東汕尾到陽江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強度為颱風或強颱風級(13-15級,40-48米/秒)。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