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颱風「妮妲」正面撲港 海空交通停航

2016-08-01
「妮妲」逐漸逼近中國東南沿海,福州上空烏雲密佈。「妮妲」逐漸逼近中國東南沿海,福州上空烏雲密佈。

【文匯網訊】8月1日中午時分,香港天文臺發出三號強風信號,警告市民準備防禦強颱風「妮妲」,天文臺表示,會於當天晚上6時至10時考慮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也不排除會改發更高暴風信號。香港學校、航班、纜車等已開始調整開放時間和班次。

按照當前預測路徑,「妮妲」會在1日晚至2日早上相當接近香港。入夜後香港天氣會迅速轉壞,有狂風大雨及大浪,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水浸。如果「妮妲」正面吹襲香港或在香港以南近距離掠過,香港將會受到較嚴重影響。尤其是如果「妮妲」所帶來的風暴潮與出現在2日早上的天文漲潮疊加,低窪地區的水浸威脅將會進一步增加。

航運交通方面,香港機場管理局的航班資料顯示,在1日下午5時後,約有30班抵港及30班離港航班將取消。國泰航空及港龍航空宣佈,香港時間1日22時至2日14時的抵港及離港航班服務將會暫停。噴射飛航也宣佈,來往香港國際機場及深圳機場福永碼頭的航班已經停航。香港航空宣佈,受颱風「妮妲」影響,HX228香港至杭州、HX229杭州至香港、HX232香港至上海浦東、HX231上海浦東至香港的航班取消;此外,由8月1日晚上10時40分至8月2日下午2時期間之香港航空所有往來香港之航班將暫停運作。

所謂「風球」是香港天文臺發出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一般分為一號、三號、八號、九號和十號。

「三號風球」表示香港近海平面處現正或預料會普遍吹強風,持續風力達每小時41至62公里,陣風更可能超過每小時110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高一級的信號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十號風球」,是香港最高級別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這個信號的發出表示颱風的中心已經正面吹襲,甚或預料將會橫過香港,持續風力每小時118公里以上,陣風可能達每小時220公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