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應對颱風「妮妲」 廣州全市停工停產停課

2016-08-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8月1日14時,廣州市三防總指揮部總指揮周亞偉宣佈啟動全市防颱風和防汛最高級別的I級應急響應,發佈了防颱風防汛全民動員令。

根據全民動員令,I級應急響應期間,廣州全市範圍內停工、停產、停課,除搶險人員外,其他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民政部門和沿海地區應開放避險場所供群眾避風避險。搶險救災和民生保障單位需採取措施做好供水、供電、供氣、通信、醫療防疫和主副食品供應等工作。

記者另從深圳市瞭解到,1日12時30分,深圳市氣象台也發佈了颱風黃色預警,深圳全市進入颱風防禦狀態。

在發佈颱風黃色預警後,深圳托兒所、幼兒園和中小學停課,露天集體活動和高空、水上等戶外作業也將停止。同時,用人單位須根據工作地點、工作性質、防災避災需要等情況安排工作人員推遲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

記者同時從鐵路、機場等部門瞭解到,受颱風「妮妲」影響,為確保列車運行安全,廣鐵集團計劃停運2日深圳站、深圳東站全部長途旅客列車;截至1日13時,各航空公司在深圳機場已取消當天進出港航班18個。目前,深圳海域1213艘漁船全部回港或在外港避風,291名漁排人員已經全部上岸避風,2190名海上石油平台作業人員於7月31日18時前全部撤離上岸。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