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鐵創紀錄超600對列車停運

2016-08-01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受颱風影響,廣鐵迎來歷史最大規模列車停運。廣鐵集團1日下午通報,受颱風「妮妲」影響,8月2日,管內京廣、京九、廣茂、廣梅汕等普速鐵路,廣深港、廈深、南廣、貴廣、京廣、廣珠城際、廣深城際等高速鐵路600餘對列車(含廣九直通車)停運,其中,動車組列車將全天停運,21點後普速線列車將視當時天氣情況再做決定。

據悉,「妮妲」是50年來正面襲擊珠三角地區的最強颱風,為確保旅客列車運輸安全,鐵路部門採取停運、折返等措施,嚴陣以待、全力應對強颱風「妮妲」。8月2日,廣東境內包括廣州南、深圳北、惠州南等高鐵車站始發的旅客列車全部停運,廣州、廣州東、深圳、深圳西、東莞東、肇慶、惠州等火車站21點前始發的普速線旅客列車(含廣九直通車)全部停運。同時,8月1日,由深圳北、廣州南始發的動車組臥鋪列車計劃停止運行。

鐵路部門提醒,受「妮妲」颱風影響,本次列車停運車次多,範圍廣,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不晚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在12306網站購買車票的旅客,如尚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網站直接辦理退票,均不收手續費。特別提醒廣大旅客合理安排時間,請不要集中前往火車站退票。同時,購買8月2日21點以後普速列車車票的旅客,請密切留意廣鐵集團相關通告。

另外,飛機航班也將大範圍受影響。白雲機場表示,預計1日晚上到2日白天,廣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門機場有大到暴雨並伴隨9級以上大風。從目前掌握的最新情況來看,白雲機場2日清晨5點至上午10點的大部分計劃航班將取消,明天下午16點後航班起降有望逐步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