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訪港旅客消費減少 6月零售值跌8.9%

2016-08-0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日公佈,6月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37億港元,較去年同月下跌8.9%,對比上一個月的跌幅擴大0.6個百分點,今年上半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下跌10.5%。

扣除期間價格變動後,6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較上年同月下跌9.6%。與2015年同期比較,2016年上半年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下跌10.1%。

按零售類別,6月份銷貨價值跌幅最大的是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下跌20.4%;其次是服裝,下跌0.6%;百貨公司貨品下跌10.5%;電器及攝影器材下跌25.7%。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6月份零售業銷貨量仍較去年同期顯著下跌,反映訪港旅客的消費減少以及市民的消費意欲在經濟情況欠佳下轉趨審慎。然而,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銷售,第二季度的表現較第一季度已略有改善。

展望未來,發言人說,零售業銷售短期內的表現仍要視乎訪港旅遊業的情況以及經濟前景持續不明朗對市民消費意欲的影響。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