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沙重慶兩5A級景區被國家旅遊局摘牌

2016-08-03

【文匯網訊】(記者 孫琳 北京報道)國家旅遊局3日公佈了近期內地部分5A級景區覆核情況,決定撤消湖南省長沙市橘子洲旅遊區、重慶市南川區神龍峽景區2家5A級景區,給予安徽省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景區、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樓旅遊區3家5A級景區嚴重警告。

據瞭解,湖南長沙橘子洲景區主要存在安全隱患嚴重、環境衛生差、旅遊服務功能嚴重退化、景區管理不規範等問題。而重慶市南川區神龍峽景區則存在安全隱患嚴重、環境衛生差、旅遊秩序混亂、旅遊設施和服務嚴重缺失等問題。全國旅遊資源規劃開髮質量評定委員會認為,這兩處景區存在的嚴重問題,已經喪失了5A級景區具備的條件,決定撤銷其5A及景區資質。這是繼去年山海關後,內地第二批被摘牌的5A景區。去年10月9日,河北秦皇島山海關景區因價格欺詐,強迫遊客在功德箱捐款現象普遍等問題被取消5A級資質,打破了內地景區A級評定「終身制」的堅冰,「激活」了景區動態化管理和A級景區退出機制,促進了內地景區升級遊客體驗、規範市場秩序等。

與此同時,安徽省蕪湖市方特旅遊區、江蘇省徐州市雲龍湖景區、江蘇省連雲港市花果山景區、湖南省邵陽市崀山景區、雲南省昆明市昆明世博園景區、雲南省保山市騰沖火山熱海旅遊區等6家景區被新列為國家5A級景區。

國家旅遊局規劃財務司司長彭德成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檢查組此次對內地20家5A景區進行了30多次的暗訪檢查和情況核實。專家以遊客身份深入到景區各個服務區域,重點檢查了景區的旅遊安全、環境衛生、秩序管理、設施維護、服務品質等方面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彭德成指出,當前中國旅遊業正處於快速增長和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遊客對旅遊景區服務質量的要求不斷提高。自去年以來,國家旅遊局通過12301旅遊投訴熱線、旅遊服務質量社會監督員日常監督、「我要投訴舉報」等多個社會監督平台,對遊客投訴反映集中的5A級景區加大了覆核檢查和整治力度,對一批5A級景區作出警告、嚴重警告甚至摘牌處理。彭德成指出,未來,國家旅遊局將進一步深化5A級景區評定工作,加大事中事後監管力度,推進景區安全、質量、秩序常態化監管。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