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傳八達嶺動物園白虎再闖禍系謠言

2016-08-04

【文匯網訊】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再次被推上風口浪尖。有網友稱,在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被咬傷的女子感染後身亡。此外還有消息稱,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恢復營業,其中白虎「再闖禍」,將一輛車的保險槓咬掉。

據北京晨報8月4日報道,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傷者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公園也仍在停業中,這兩則傳言均是謠言。

真相一

被咬女子生命體征平穩

昨天,網上開始流傳一段文字,稱日前在八達嶺被咬傷的女子身亡。「最新信息,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被老虎 親吻 的女子,昨晚死於傷口感染肺部繼發敗血症。臉部被如此咬傷,面神經和咀嚼肌恢復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今後她不僅要接受從美女到野獸的心理轉換,還要每天忍受吞嚥進食困難的痛苦,那才真的是生不如死,如今她終於靜靜地安息了……」

這段文字被瘋狂轉發,但難有網友說清消息來源。記者昨日到北醫三院住院處進行探訪,病房護士介紹說,女子目前仍在接受治療,生命體征穩定,網上傳言不實。此外,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負責人也證實稱,目前至少有兩名員工仍在北醫三院,幫助傷者家屬隨時處理相關事宜。

真相二

動物園仍未恢復營業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白虎又闖禍了」,昨天這段視頻在網上熱傳,同時網帖稱,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恢復營業,白虎又闖禍了。在這段視頻中,記者看到,一隻白虎站在一輛白色轎車前,白虎圍著車頭走了兩步後,將車頭保險槓咬了下來(如圖),並叼住走到了林間開始撕咬。但在這個過程中,並未出現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任何字樣。視頻中,錄製的人稱為了防止野獸靠近,還在車上抹了辣椒面,但仍未能「倖免」。

對此,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市場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動物園還在停業整改中,並未恢復營業,也沒發生白虎咬保險槓的情況,希望市民不要輕信謠言。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