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公佈未來十年發展願景計劃 冀成亞洲國際大學

2016-08-04

【文匯網訊】(記者 鄭伊莎)經過過去多個月的諮詢,香港大學近日正式公佈關於2016至2025年的未來十年發展願景計劃報告《Asia's Global University-The Next Decade》,提到將於未來十年該校會與本地、各地區及國際間的捐款人加強聯繫,期望將籌款目標增至100億港元,並積極推動「3+1 Is」,以Internationalization(國際化)、Innovation(創新)、Interdisciplinarity(跨學科)為綱領,將大學的學術及教育成果化成Impact(影響),希望港大成為亞洲的國際大學(Asia's Global University)。

港大的十年發展願景計劃於今年3月提出初稿,經向各持份者諮詢,報告近日於該校網頁公佈。當中提到,港大會從教與學、學術研究及加強學術平台等方面,循國際化、創新及跨學科等目標發展,並認為國家提倡的「一帶一路」策略,能為港大帶來與其他地區進行夥伴合作的絕佳機會。而為了增加大學收入,港大除加強與捐款人聯繫希望能於10年籌得100億元外,亦會實施多項措施,包括檢討現有的資源分配方法、開拓新的投資領域、開源節流增加盈餘、改善財政的穩定性等,從不同渠道提升收入等。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