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2百香港大學生將赴內地實習

2016-06-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由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承辦的「共創系列暑期實習計劃」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啟動禮。今屆實習計劃將有超過200名來自香港八大院校的學生前往北京、上海、哈爾濱和廣東進行四至六個星期的暑期實習。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啟動禮。曾鈺成致辭寄語香港大學生利用「地利」和「人和」,借助去內地實習的機會開拓新視野。

據介紹,參與實習計劃的大學生將前往中國石化集團公司、故宮博物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中央企業、文博、傳媒機構和商業機構實習。期間,學生們也將參觀內地著名高校學府、參觀當地名勝、參與CEO講座,促成他們從歷史、政治、經濟、民生等方面認識內地。

曾參與實習計劃的梁雪怡分享經驗時表示,去內地工作之外也應該多體驗當地生活,去北京的應該試試豆汁,如果問路應作好心理準備,因為北京人指路都是說東南西北,即便聽明白了也可能找不到,她認為這些經歷很有趣。

曾在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中央電視台實習的高珊琳表示,兩次內地實習經歷是她瞭解自己的過程,當時每天都會寫日記記錄工作和生活,總結自己做得好和不好的地方,這些經驗幫助她在畢業時找到了理想工作。

即將前往北京實習的謝苡琳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第二次去內地實習,明白適應當地的文化很重要,希望通過親身體驗去瞭解內地,而非簡單地通過新聞報道。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