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0名港教師北上 助內地校提升英文教學

2016-06-06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教師陳麗娟上展示課《香港游》 記者 李望賢 攝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教師陳麗娟上展示課《香港游》 記者 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2016年香港英語教師赴內地交流協作計劃分享會日前在深圳羅湖港人子弟學校舉行。來自香港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的教師劉敏怡及羅湖港人子弟學校4名教師分享了過去數周以來交流的心得,來自深港的200多名教師及嘉賓出席。

據悉,香港英語教師赴內地交流協作計劃已實行6年,共有90名香港英文教師前往深圳、中山、佛山三個城市的不同學校進行交流分享,幫助提升英文教學質量,內地學校亦派出部分教師赴香港學習觀摩。

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辦副主任周國平表示,香港英文教師有豐富的教學技巧,課堂上採取一些生動的教學形式,對內地教師很有幫助。計劃為粵港兩地提供了很好的專業交流平台,對香港英語教師也是很好的交流機會。

據悉,目前為止,計劃分配到深圳的教師共有15名,主要派往深圳的港人子弟學校及港人子弟班。有內地教師表示,香港英文教師的邏輯很清晰,教學形式也很豐富,對學生獲得綜合語言應用能力很有幫助,受益匪淺。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