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高雄青創育成中心落戶福州 40台創客入駐

2016-08-06
台灣高雄青創育成中心落戶福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40家台創客企業入駐(何德花 攝)台灣高雄青創育成中心落戶福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40家台創客企業入駐(何德花 攝)

【文匯網訊】(本報記者 何德花福州)6日,台灣青創總會大陸事務委員會執行長王鍾賢、高雄市青創會輔導理事長李文財等,攜近60位台灣創業青年入駐福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台創星SHOW台灣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暨高雄市青創(福州)育成中心正式掛牌成立。

同時兼任台創星SHOW台灣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總經理的李文財介紹,福州中心是高雄市青年創業育成中心佈局大陸的一個兩岸創業育成中心。服務內容有:台灣在榕大學生創業就業輔導中心、為互聯網領域的早期創業者搭建共享辦公、人才交流、技術分享、市場開拓、項目對接、金融支持的一站式創業服務平台。高雄青創會與福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雙方通過「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為一體的接力式產業培育生態鏈條模式,為創業者「打造一個沒有陌生人的創業生態圈」。

此行有40家台青創業企業入駐福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涉及農業、食品加工、文創等。高雄青年周鈺展、陳美伶,是一對小夫妻。他們攜帶已在台灣生產行銷幾十年的「台灣彈珠汽水」文創產品項目落戶福州。陳美伶介紹,他們為彈珠汽水設計各類文創產品、定制文創產品,在台灣取得很好的市場效果。「草根創業很艱辛,但是大陸扶持台青創業政策和基地的服務平台對台青幫助很大,基地提供了各類創業前期的事物服務,台青只要集中精力做好產品、努力拓展大陸市場就可以,非常便捷安心。」周鈺展介紹說。

王鍾賢說:「台青到大陸創業熱情很高,坦白說來之前就要做好失敗的準備,這樣才會有清晰的打拼路線。」但王鍾賢也表示,台灣青創會與大陸各部門搭建了各類服務平台,有政策扶持、行銷通路等方面進行創業輔導和幫助,會大大加大台青大陸創業的成功率。王鍾賢坦言,不鼓勵剛畢業的台灣大學生到大陸創業,這部分大學生應該在台灣就業,如若大學生有很好的創意產品、創意思維,可以先在台灣進行創業輔導,再進入大陸。他認為,台青在大陸創業要取得成功,就必須落地,加入當地的社團組織,與當地青年創業群體更好的交流和融合。

福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是國台辦授予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台創星SHOW落戶福州,以台購網為平台,以眾創空間為孵化項目做輔導,為台灣青年企業打開大陸線上、線下渠道。此外,台創星SHOW還將與海峽會展中心合作,打造一條4600平米的台灣文創休閒一條街,展示台灣創新創意優質企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