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請願促警方嚴懲「港獨」分子

2016-08-06

【文匯網訊】(記者 陳文華)民間組織「珍惜群組」今日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嚴懲「港獨」分子干擾立法會選舉簡介會,辱罵、恐嚇部分候選人,煽動「港獨」,非法集會,有人更恐嚇選舉主任等種種不法行為。

「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表示,「港獨」分子梁天琦回覆選舉主任的電郵查詢時「講大話」,在被取消選舉資格後原形畢露,更變本加厲煽動「港獨」,包括舉行宣傳「港獨」的非法集會等。

她強調,「港獨」違背「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是分裂國家、危害社會安寧的惡劣行為。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一點無可置疑,港人亦堅信「一國兩制」是未來香港最好的出路。身為中國人,絕不允許任何分裂國家、擾亂香港的行為。

不容破壞安寧誤導下一代

李璧而批評「港獨」分子,衝擊立法會選舉簡介會,辱罵、恐嚇候選人,更在網上煽動攻擊選舉主任,是極惡劣的暴力行為,違背了港人一貫堅持的法制精神。她強調,香港是市民經歷幾十年艱辛慢慢建立起來的繁華都市,港人守秩序,重法制,決不允許「港獨」分子破壞香港安寧,誤導下一代。

她呼籲警方嚴正執法,嚴懲暴徒,維護香港法制、公正的社會價值,還市民一個安寧有序的社會環境。有請願者遞交請願信後情緒激動,怒道:「難以忍受香港被破壞,警察要做嘢!將『港獨』分子趕出去!」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