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孫楊:金牌來得不容易 享受接下來的比賽

2016-08-09
孙杨奪得200米自由泳決賽金牌孙杨奪得200米自由泳決賽金牌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8月9日報道,北京時間2016年8月9日上午,里約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4秒65奪得中國代表團泳池首金。

在賽后的採訪中,孫楊說:「我覺得很激動,其實這塊金牌比400要來得更加不容易,從上次開始,每次比賽都是第二第二,這一次能在奧運會上証明自己,很開心,非常開心。」

今天的比賽,孫楊開始一度落后,但是他憑借后半程的優勢,一路猛追,最終獲得冠軍。孫楊說:「今天的比賽非常激烈,對手都知道我會在最后50米沖刺,所以他們一開始就用了全力,我也算頂住了壓力。這幾天高強度的比賽,對我的體能也是一個挑戰,但是這對所有運動員都是一樣的。」

談及獎牌意義,他說道:「這次是能力的體現,昨天是這麼高水平對抗下來,經過這麼兩天的調整,並不是會有最好的狀態,人反而會更累,需要靠意志力頂、拼。」

提到400米自由泳的失利,他說:「這兩天,錯失金牌有一些遺憾,想得很多,睡得不是很好,在這裡瘦了很多,壓力很大,今天這塊金牌拿下來以后,心裡會舒坦很多。壓力釋放出來,不管怎麼樣,給游泳隊開了一個開頭在第三天,還是有些抱歉,其實應該第一天就應該做得更好。」

對於接下來1500米自由泳的比賽,孫楊也表示得比較輕鬆:「還有三天休息時間,盡力去比好,對於我自己來說就是把每一次比賽當成一種享受,然后作為我來說1500也是我的主項之一,游出一個好成績。」

最后,孫楊說:「拿到這枚金牌我很開心,算是對父母和教練的回報吧。」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