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兩機場將實行反恐安檢

2016-08-11
 浦東機場爆燃案件後,航站樓進出口增加防爆安檢 浦東機場爆燃案件後,航站樓進出口增加防爆安檢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11日,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發佈消息稱,自8月15日零時起,上海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將在航站樓出入口對進入人員和隨身物品進行反恐安檢。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第三十四條規定,大型活動承辦單位以及重點目標的管理單位應當依照規定,對進入大型活動場所、機場、火車站、碼頭、城市軌道交通站、公路長途客運站、口岸等重點目標的人員、物品和交通工具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違禁品和管制物品,應當予以扣留並立即向公安機關報告;發現涉嫌違法犯罪人員,應當立即向公安機關報告。

上海機場方面表示,根據該項規定,自8月15日零時起,上海浦東機場和虹橋機場將在航站樓出入口對進入人員和隨身物品進行反恐安全檢查。

事實上,今年6月12日上海浦東機場T2航站樓發生爆燃案件後,浦東機場就開始對旅客的托運及隨身行李進行更高級別的安全檢查,不僅如此,在航站樓出入口也加設了一道人工防爆安檢關卡。而對於更高級別的安檢,旅客們均表示十分理解,並稱會根據航空公司及機場的提示更早到達機場。

責任編輯:三城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