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大學逼愛滋病學生退學被罰

2016-08-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聯合晚報》報道,原本就讀台灣島內「國防大學」的阿立(化名),2012年被驗出感染愛滋病,隨後備受歧視,2014年遭退學,當時他只剩一學期就能畢業取得學歷;為爭取他的就學權,台灣衛福部門槓上「國防大學」,對校方提出行政訴訟。

台灣「疾管署」已決定對「國防大學」先開罰100萬元(新台幣,下同),並已將行政處分書籤報至衛福部門,在完成行政程序後,即可開罰,如「國防大學」遲未改善,「疾管署」將連續開罰。

「疾管署署長」郭旭崧表示,阿立案是台灣第一例因就學歧視開罰的案子,「我希望也是最後一案。」

「衛福部長」林奏延上午表示,衛福部門仍會努力與防務部門溝通,讓本案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國防大學」政戰主任蔡承棟上午表示,尊重衛福部門的決定,也將依法行政來因應,但學校並非以感染愛滋病為由,將該生退學。

「疾管署」則表示,「國防大學」歧視事由明確,將對該校開罰百萬元,如不改善,還可連續開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