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雪菊季 吸引萬人體驗採摘樂

2016-08-21
圖為達阪城第五屆雪菊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 本報新疆傳真圖為達阪城第五屆雪菊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 本報新疆傳真
圖為達阪城雪菊協會的種植戶馬吉德向記者講述雪菊的晾曬過程 本報新疆傳真圖為達阪城雪菊協會的種植戶馬吉德向記者講述雪菊的晾曬過程 本報新疆傳真
圖為各族民眾在開幕式現場免費採摘雪菊 本報新疆傳真圖為各族民眾在開幕式現場免費採摘雪菊 本報新疆傳真
圖為雪菊文化旅遊節採摘活動現場 本報新疆傳真圖為雪菊文化旅遊節採摘活動現場 本報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天山博格達雪峰下盛產品質高寒雪菊的烏魯木齊市達阪城區日前迎來收穫的季節。20日,第五屆雪菊文化旅遊節暨首屆虹鱒魚美食節在該區西溝鄉雪菊種植基地隆重舉行。上萬名遊客在節慶現場盡情體驗雪菊免費採摘、品嚐虹鱒魚、觀賞文藝演出和「叼羊」民俗表演……

儘管身後就是提供免費採摘的雪菊基地,然而西溝鄉4隊種植戶馬德成的攤位前,購買雪菊的人群依然絡繹不絕。馬德成告訴記者,今年的行情不錯,他們家在原有10畝地雪菊的基礎上又增加了10畝,來種植七彩菊、洋甘菊。「現在雪菊賣到80多塊錢(人民幣,下同)一公斤,胎菊、七彩菊、洋甘菊則在130元左右。」

他並指,與之前種植土豆、玉米等農作物相比,種植雪菊收益「好很多」。

同為西溝鄉回族村民的馬吉德,則是2012年成立的達阪城雪菊協會的成員之一,他同300多種植戶以抱團的方式在產品開發、銷售服務上加大投入,最大限度地挖掘、提升高寒雪菊的附加值。目前,聯通國內外市場的線上線下銷售網絡,源源不斷地將達阪城高寒雪菊銷往內地沿海省市,及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

偕同母親、女兒一同前來的烏魯木齊市民於女士說,從達阪城2012年開始辦雪菊節,她們每年都來,這裡的高寒雪菊有很好的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適合老人喝。同時,家人一起參與採摘活動,增進了感情交流,也讓女兒學到了更多書本之外的知識和技能。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