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婷當選里約奧運女排MVP

2016-08-21
朱婷朱婷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里約當地時間8月20日,中國女排力克塞爾維亞,以3比1摘得奧運金牌。賽後,國際排聯在官方社交網站上宣佈,中國球員朱婷被評選為里約奧運會最有價值球員(MVP)。朱婷成為繼郎平和馮坤之後,中國女排奧運歷史上第三位MVP得主。

此外,朱婷與塞爾維亞的米哈伊洛維奇獲得最佳主攻,塞爾維亞的拉西奇和美國選手阿金拉德沃獲得最佳副攻,荷蘭選手斯洛特耶斯獲得最佳接應,美國選手A-格拉斯獲最佳二傳,中國選手林莉當選最佳自由人。

此前,在與塞爾維亞的決賽中,朱婷一人獨得25分。之前的半決賽中,她也有著同樣出色的發揮,面對荷蘭隊,她貢獻了33分。

有媒體統計,整個奧運會八場比賽,朱婷總共貢獻了179分,這樣出色的數據,獲得MVP也是理所應當。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