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場上場下一條心是女排獲勝秘訣

2016-08-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8月20日晚,中國女排3:1逆轉塞爾維亞奪得里約奧運會冠軍。賽後,女排隊員劉曉彤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里約奪冠後很興奮,雖然未上場,但大家場上場下一條心,秉承老女排精神,這就是奪冠的秘訣。

「我覺得是郎導傳承了這種精神,這種精神帶動著我們。」劉曉彤說,在奧運會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女排對陣上一屆奧運冠軍巴西隊,大家之前有過一些擔心。而作為中國女排「靈魂」的主帥郎平,則給大家減壓,讓她們卸下包袱,在比賽中盡情展示。

面對小組賽曾經3-0擊敗自己的對手塞爾維亞隊,中國女排做好了力拼的準備。「奧運會的決賽什麼可能都有,不是說它贏了我們,我們就沒有希望。」劉曉彤說,塞爾維亞實力強,但決賽中,大家放下包袱,場上場下一條心,「全力沖對方」。

決賽中,劉曉彤在替補席上為場上的隊友加油吶喊。未上場是否會覺得遺憾?面對媒體如此提問,劉曉彤笑著說不遺憾,「我為8進4做了很大貢獻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