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女排主教練:惠若琪防守要球不要命

2016-08-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田雯 南京報道)蔡斌是江蘇女排的現任主教練,曾入主中國女排主教練,也是惠若琪等眾多國手國青隊時期的主教練。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惠若琪有一句話評價:防守要球不要命。蔡斌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稱,惠若琪很熱愛排球運動,從小就刻苦練習,對技術動作的改進尤其用心,「別看她年齡小,但是出道早,也是老將了。」

蔡斌坦言,從身體條件上來說,儘管惠若琪的高度、力量等排球專項素質不夠,但她肯吃苦,肯鑽研,在技術研究方面下功夫琢磨,自己吃了不少苦。而傷病也是運動員不可避免的,「她去年心臟手術,遺憾錯過了世界盃,為了能繼續站在排球場上,她經受的痛苦和付出的努力是常人很難忍受的。不過她始終堅信自己還能打排球,一直沒有放棄,後來心肺功能、身體素質恢復得都不錯,這就是優秀運動員應該具備的素質。」

說起惠若琪的性格,蔡斌很是讚賞:「雖然她是中國女排隊長,但是她為人處事很謙和,不會對隊員們苛刻要求,而是積極幫助。」蔡斌最後說,現在惠若琪多數時間在國家隊訓練,回江蘇的時間比較少,他們見面次數也並不多,他不忘提醒「愛徒」:「不能太冒險,身體重要。」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