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參加「環太」軍演中國海軍返回舟山

2016-08-22
參加「環太平洋—2016」演習的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衡水艦、導彈驅逐艦西安艦在夏威夷考愛島西北沿岸海域的太平洋導彈靶場展開主炮射擊科目演練。參加「環太平洋—2016」演習的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衡水艦、導彈驅逐艦西安艦在夏威夷考愛島西北沿岸海域的太平洋導彈靶場展開主炮射擊科目演練。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歷經69個日夜,航程15000多海裡,赴美參加「環太平洋-2016」演習的中國海軍參演艦艇編隊22日上午凱旋回國,靠泊舟山某軍港。

當日,海軍舉行歡迎儀式。海軍副司令員王海代表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委苗華到碼頭出席儀式,迎接編隊凱旋。

由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西安艦、導彈護衛艦衡水艦、綜合補給艦高郵湖艦、和平方舟醫院船、綜合援潛救生船長島船組成的中國海軍153艦艇編隊,於6月15日啟程赴美國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2016」演習,並於當地時間8月5日離開夏威夷,返程回國。

演習期間,西安艦、衡水艦、高郵湖艦、和平方舟醫院船與美國、法國、印尼等國共10艘艦船組成175特混編隊,完成了海上封鎖攔截行動的主炮射擊、小艇登臨檢查、反海盜、海上搜援、海上補給、直升機突擊等3大類16個科目演練。首次參演的綜合援潛救生船長島船被編入173特混編隊,通過桌面推演與美、澳、加等國專家進行深入交流,完成了模擬平台水下實際對接、多國水下打撈作業等科目演練。

此外,西安艦、和平方舟醫院船組織甲板招待會和艦艇開放日,接待各國來賓與參觀人員3600多人次,中方參演官兵還參加了12場外方招待會、15次多邊醫學論壇交流活動,在國際舞台上展示了中國海軍過硬的軍事素質和專業水平。

王海在講話中指出,此次赴美參演,是貫徹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關於構建新型大國關係戰略決策的實際舉措。任務期間,編隊全體官兵牢記使命、不負重托,連續作戰、頑強拚搏,善於總結、創新實踐,積極主動、開放自信,充分展示了中國軍隊威武之師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風貌。

返航途中,艦艇編隊一路航渡、一路訓練,先後組織了攻防操演、直升機起降、航行補給等多個科目的訓練。根據海軍年度訓練計劃,依照相關國際法和國際慣例,西安艦、衡水艦、高郵湖艦組成的艦艇編隊,經羅盤海峽、宗谷海峽進入日本海,與東海艦隊荊州艦、揚州艦、千島湖艦組成的編隊及部分航空兵,在日本海某海域開展了實兵對抗演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