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易建聯正式簽約湖人 與主帥握手

2016-08-23
北京時間8月23日,易建聯正式與洛杉磯湖人隊簽約,時隔4年後重返NBA。北京時間8月23日,易建聯正式與洛杉磯湖人隊簽約,時隔4年後重返NBA。
易建聯與湖人主帥握手易建聯與湖人主帥握手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報道,北京時間今天上午,NBA球隊洛杉磯湖人在官網上宣佈,球隊已經正式簽下了中國球員易建聯。湖人隊總經理庫普切克說到,「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擁有一位像易建聯這樣,在全球範圍取得成就的球員。我們期待著把他帶到訓練營,希望他能夠為我們的球隊帶來影響力。」

雖然庫普切克的話裡更多談到的是易建聯的影響力,但在籃球評論員徐濟成看來,易建聯在離開NBA四年多的時間裡,對自己實力的不斷提升才是重回NBA的根本原因,「易建聯並不是說離開NBA就沒法進步了,實際上好多球員離開NBA之後他反而進步的速度、成熟的速度更好一些,就是因為他NBA之後,比如說歐洲聯賽,CBA聯賽在其他的聯賽中他是作為絕對主力的,CBA聯賽這一段引進了很多國外的內線的強手,在跟這些強手打的過程中,實際上等於對易建聯是一個特訓,所以我覺得他是能力到這份上了,否則NBA不會用這個錢去簽一個沒用的人。」

上次在NBA打球期間,易建聯的最高年薪是2010-11賽季在奇才隊拿到的405萬美元,這次加盟湖人,官方並沒有透露易建聯的合同細節,不過央視籃球專項記者劉佳透露了雙方簽約的一些具體情況。他介紹,今天上午的時候易建聯完成了全部的體檢,以及跟湖人隊整個的簽約的儀式,之前國內媒體在報道上有些誤解,曾有媒體說湖人隊否認易建聯簽約,實際上這段時間易建聯是因為沒有進行完體檢這個步驟。另外在合同方面也出現了一些誤解,之前有人報道易建聯只是與湖人隊簽訂了一份底薪的合同,但是據瞭解,易建聯與湖人隊這份合同是一份保障性的合同,總價值達到了將近850萬美金,可以說這是NBA以及湖人隊對易建聯擴充價值的一種認可。

在剛剛結束的奧運會男籃比賽裡,雖然中國隊表現不好,但易建聯的個人數據足夠稱得上驚艷,他的場均得分排在所有球員當中的第三位,場均籃板第六,搶斷和蓋帽也都位居前十,加上超過百分之四十的投籃命中率,可以說這樣的數據單不亞於現役NBA球員,八百多萬美元的合同,也是一種水到渠成。在新賽季的NBA征程裡,易建聯在湖人隊的前景如何,他會有怎樣的表現?

籃球評論員徐濟成分析,可能性有三,第一易建聯應該從NBA那幾支轉換球隊中找最好的數據作為起點,至少不應該比那個低。第二湖人隊現在小沃頓去了之後,其實小沃頓會大量的使用他在金州勇士當助理教練,特別是當執行教練帶領主教練的時候,用的快速投籃的集體跑動的攻防,因此易建聯現在都適合這個特點,特別是湖人目前招的這四五個內線大個子,射程最遠的,投籃點最多的就是易建聯,因此我易建聯可能會至少保證每場球有20分鐘上場時間,易建聯就可以把他這些能力都展示出來。第三點最重要的就是易建聯現在這種溝通能力,要比他當年年輕時去的時候要強得多。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