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紅葉銀杏觀賞期延 旺秋季旅團

2016-08-23

【文匯網訊】(記者 楊佩韻)「立秋」及「處暑」兩個節氣已過,「秋分」將至,意味夏季即將終結,慢慢步入秋季。鄰近地區於秋季有眾多美景,如日韓的紅葉、內地九寨溝的銀杏等,有旅行社負責人指,9月初至中旬的銀杏旅行團幾近爆滿,9月尾還有少量餘額,由於受全球暖化影響,秋季紅葉及銀杏觀賞期拉長,由以往的兩個月(9月至10月),增至三個月(9月至11月),變相拉長旅行旺季,間接帶動生意增長30%,看好今年秋季旅行團市道。

九寨溝9月初團提早爆滿

永安助理總經理(中國線)冼佩芬表示,今年秋季旅行團報團情況理想,直言「比預期中好」,以內地九寨溝9月初出發銀杏旅行團提早爆滿。她續稱,由於到達九寨溝的交通變得較為方便,變相增加港人到訪當地的意欲,團費由7,000元至13,000元不等,又認為銀杏對港人來說是較新鮮事物,預料有關旅行團極具升幅潛力。

東瀛游執行董事禢國全指,日本紅葉最好的觀賞期預料在今年10月開始,旅行社於上周起出售有關套票,受日圓價格上升影響,團費按年上升10%至20%。他續稱,因為10月至11月是秋季的旅遊旺季,相信報團人數會按年增加2%至3%,能有輕微升幅。他補充,雖然韓國近期大熱兼有紅葉欣賞,但相信港人對日本紅葉較有情意結,兩者相比之下,料日本紅葉旅行團反應較好。

康泰市場推廣及業務發展助理總經理樂紹基說,由於今年香港航空新增不少日本航點,令機位供應量增加,有助抵銷日圓升值,故有不少港人查詢紅葉旅行團情況,部分旅行團報名情況已達30%至40%。他表示,為配合公司50周年紀念,特意推出韓國紅葉5天旅行團,價格由原價2,299元減至1,899元,期望吸引更多港人出遊。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