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農業部:生鮮乳連續7年三聚氰胺抽檢合格率100%

2016-08-25

【文匯網訊】農業部近日表示,在連續七年的全國生鮮乳專項檢測中,三聚氰胺等違禁添加物檢出率為零。

據央廣網北京8月25日報道,農業部奶及奶製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主任王加啟介紹,自2008年嬰幼兒奶粉事件使我國奶業遭受重創以來,農業部已連續七年實施生鮮乳質量安全監測計劃和專項整治,嚴厲打擊生鮮乳生產、收購、運輸環節違法違規添加行為。

王加啟:這七年來總共監測的生鮮乳樣品達到15.1萬批次,覆蓋了8500個生鮮乳收購站和6000輛生鮮乳運輸車,不但使三聚氰胺等違禁添加物連續七年抽檢合格率達到100%,而且圍繞著生鮮乳國家標準在營養指標、衛生指標、環境指標和污染殘留物指標四個方面對69項參數進行了全面的測定。

農業部奶業管理辦公室主任王鋒強調,奶牛規模養殖是生鮮乳質量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大勢所趨。

王鋒:從2008年到現在,累計投入52億,對全國5800個奶牛場進行改造。我們現在100頭以上的奶牛規模養殖比重已經達到48%,比2008年提高了28個百分點。

當前,我國奶業質量安全水平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農業部部長韓長賦表示,預計到2020年,我國乳品質量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到2025年整體進入世界奶業強國行列,實現奶業振興發展目標,把「奶瓶子」牢牢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