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稱堅持自主 指南海問題受美利用

2016-08-25

【文匯網訊】「菲律賓當局作出了迄今為止最明確和堅定的回應」,美媒8月24日稱,「南海仲裁」後,菲律賓政府表示,有關南海爭議的「國際仲裁」必須得到尊重和落實,但馬尼拉將以自主方式與北京談判。

據環球網報道,自從杜特爾特政府上任以來,菲律賓與美國的同盟關係不斷遇到挫折。杜特爾特政府一直低調處理「南海國際仲裁」,同時努力尋求與北京直接對話。不過,美媒稱,美國防務專家們認為,菲領導人明白,菲律賓需要美國和日本等國家的幫助「共同維護其領土和領海安全」,美國和其他盟國呼籲「尊重仲裁結果」。

據《菲律賓商報》報道,菲律賓杜特爾特表示,美國堅持要以「裁決」解決爭端。他說:「美國人將會利用菲律賓,會說:『你們贏了官司,就要堅持』。」為此,在24日的發言中,杜特爾特說道,「不管我們喜歡不喜歡」,菲律賓都會要求落實「仲裁決定」。

但杜特爾特同時表示,菲律賓政府將依照國家利益走自己的路,以自主方式處理與北京的爭端,並努力尋找保衛國家安全的最佳途徑。

當天,他還對中國政府提出幫助菲律賓在軍營內興建戒毒中心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