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學生遭電騙猝死 騙子電話仍能打通

2016-08-26

【文匯網訊】臨沂市的臨沭縣大二學生宋振寧在連續遭遇電信詐騙後,心臟驟停,不幸去世。8月25日下午,記者撥通上述兩固定電話,其中一個號碼仍然能打通。接電話的人為廣東口音,自稱是 公安的「張姓民警」。

據澎湃新聞網8月26日報道,「我孩子沒了,我沒有依靠了啊,小孩兒影子天天在我眼前晃,我求求你們,給我個小孩兒,給我個小孩兒……」山東省臨沂市第四人民醫院的住院部病房裡,王麗(化名)在病床上陣陣哀嚎。插入她手背的針頭連著吊瓶垂下的塑料管,猛烈擺動。

突然,王麗全身抽搐,硬挺挺地直躺在床上。七八個親戚迅速圍上去,揉捏她的胳膊、腿腳,病床跟著吱呀作響。

8月23日,王麗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兒子宋振寧。那天清晨5點多,她想叫兒子吃飯,進了房間,才發現兒子穿了條短褲安靜地躺在沙發上,手指及肩膀已經發青,怎麼叫也叫不醒了。

18歲的宋振寧死了。到來的法醫說,其死亡時間為凌晨3點左右,是猝死。隨後,王麗因數次暈厥,被送至醫院。

宋振寧的父親宋斌(化名)稱,8月12日左右,兒子接到一個來自濟南的陌生號碼,電話那頭一男子自稱「 公安局的」,說他的農行信用卡被盜刷68000元。後來,宋振寧從自己餘額不多的學費卡中,給對方賬戶匯入1996元。這些錢,本來應該是他大二學費的一部分。

隨即,宋發現那個自稱是「 公安局」的男子是個騙子,自己上當了,他曾向當地警方報警。2000元相當於他三個多月的生活費,他很懊惱,幾次和媽媽說:「你這錢得多長時間才能賺回來啊。」

在猝死的當晚,宋振寧花了76.4元,從網上給母親買了兩雙鞋,手機上的短信提示他:學費卡的餘額還有184.78元。

騙子冒充警察騙走他1996元

8月29日,本是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宋振寧在山東理工大學第二學年的開始。

就在開學前夕,他的手機記錄顯示,8月10日下午5點05分,他曾收到的一條短信,稱將從他的卡上扣除信用卡年費1980元,如有疑問請詳情咨詢0531882764 ,末尾標注來自某「銀行」,發短信的號碼顯示為「955 」。

山東18歲大學生遭電信詐騙猝死 騙子電話仍能打通

宋振寧曾多次撥打短信裡的咨詢電話。

手機撥號記錄顯示,宋振寧在收到短信後,分別於5點44、45、52、56分,四次撥打了短信所寫的屬地位於濟南的8位咨詢電話,但均未撥通。當日晚間8點31、33分,9點56分,他再次撥打了三次,還是沒通。

他的手機裡,始終沒有撥給發短信的「955 」。

宋斌稱,家裡並沒有辦理任何信用卡。據家人推斷,這條短信就是那起電信詐騙的開始。

在接下來的8月11日、12日,宋振寧再次撥打6次0531882764 ,終於在12日上午11點36分接通,顯示通話12分8秒。但家人並不知道他在電話裡與對方溝通了什麼。

記者於8月25日多次撥打此號碼,均為線路正忙的提示音。

宋斌回憶,8月12日左右,兒子說又接到一個來自濟南的陌生號碼,電話那頭一男子自稱「 公安局的」,說他的農行信用卡被盜刷68000元。

宋振寧在接電話時做了記錄,一張A4紙上方還寫著4條編寫C程序的判斷題。下方用更大字的寫了「濟南市市中心經三路11號 銀行 3362 六福珠寶店 昨天3點5分6萬8千 0531859740 」。

「6萬8千」四個字下面著重加了兩條橫線。最後寫的固話號碼是「 公安局」。

山東18歲大學生遭電信詐騙猝死 騙子電話仍能打通

宋振寧曾與一個自稱「濟南公安局的」人通話一個多小時,期間將錢轉出。

騙子電話仍然能打通

宋振寧的手機記錄顯示,正是在8月12日中午11點49分,撥通上述0531屬地位於濟南的固定電話號碼,並且通話了很久:1時15分26秒。

正是在這期間,宋振寧在自動取款機上往指定賬戶轉了1996元。中國農業銀行的交易小票顯示,交易時間為8月12日12點40分。

宋斌稱:「孩子拿著電話就走了,不知道他都說了什麼」。

通話記錄顯示,打完錢之後,8月12日下午1點52、53、54分,4點17、18、23分六次撥打所謂的「 公安」電話,只有兩次接通,接通時長分別為12秒和39秒。

打完錢,宋振寧回撥固定電話,沒有人接,他意識到自己被騙了。宋振寧的父親說,當天下午,他和他表姐一起去臨沭縣巡警大隊報了警。

8月25日下午,記者撥通上述兩固定電話,其中一個號碼仍然能打通。接電話的人為廣東口音,自稱是 公安的「張姓民警」,被問及宋振寧信用卡被盜刷一事時,對方稱是「王警官」在負責,要宋親自給他們打電話。宋斌稱,兒子曾向其透露打電話的「 公安民警」姓李。

8月25日,記者從臨沭縣縣委宣傳部證實,8月12日下午,臨沭縣城北派出所接到了宋振寧的報警,初步判斷號碼為詐騙電話,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開調查。

山東18歲大學生遭電信詐騙猝死 騙子電話仍能打通

宋振寧轉錢後的票據單。

死前給母親買了兩雙鞋

宋振寧曾以590多分的成績考入山東理工大學自動化專業,這讓全家人驕傲。

「愛臨沭」微信公眾號曾在2015年10月19日發佈臨沭一中英才榜,宋振寧榜上有名。

宋斌靠給人修車掙點辛苦錢,王麗主要靠養豬、做針線活養家,這個家庭每月的收入幾乎全部供了兒子讀書。

王麗說,兒子一向懂事、聽話,什麼時候都為家裡著想。兒子一個月生活費600塊錢,筆記本電腦也不捨得買。他心疼被騙的近2000元,好幾次和王麗說:「這兩千塊幹啥不好啊,能買多少東西。媽媽得多長時間才能掙回來啊。」

意識到被騙後,自責的情緒籠罩著宋振寧。他覺得自己「智商低」,多次和王麗說「我的智商連一年級的水平也不如」。

家人曾安慰他。宋斌覺得,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安慰兒子「爸爸兩天就能把錢賺回來」。王麗也讓他放寬心,甚至在剛得知宋振寧信用卡被盜刷六萬多元時,說「那能怎麼辦呢,一點一點還吧,沒事」。

但是,宋振寧走得讓人猝不及防。

2016年8月22日晚上,宋振寧胃口顯得很好,吃了四碗飯。宋斌和王麗沒看出來兒子有任何的異樣。當晚8點31分,宋振寧花了76.4元,從網上給王麗買了兩雙鞋,發來的短信提示他:學費卡的餘額還有184.78元。

「再給我個小孩兒」

8月23日早上,宋振寧僵硬的身體被母親發現時,他留下的表情顯得格外平靜。

宋振寧的家屬稱,細明體檢一向正常,沒有其他疾病,當天,120急救人員趕到後判斷宋為猝死。家屬又叫來公安和法醫,法醫勘察現場後判斷宋振寧符合猝死情形。臨沭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史佩升也證實了猝死的說法。

宋振寧的朋友圈總共只有三條信息,全是轉發的文章,沒有隻言片語的評論。宋振寧的表姐覺得他很內向,「所有的東西都壓在心裡,不說,也不太和什麼朋友出去耍」。

宋振寧大學同班同學在23日得知了他猝死的消息,他的室友曲連(化名)和他同屋住了一年,對他的印象是「忠厚老實,真的很好很好」,「他學習一直名列前茅,經常是我們起床時發現他已經去了自習室。」

與宋振寧高中同班的孫雨(化名)曾是他的同桌,他說宋振寧「很內向,很老實,和女生一聊天就臉紅,很不錯的同學,太可惜了」。

按照當地的習俗,23日當天,宋振寧就火化並下葬了。宋家的多名親屬紛紛趕回臨沭,守在宋斌和王麗身旁。多位親屬說,在下葬的過程中,父母因過度傷心幾度暈厥,王麗隨即也病發住進了臨沂市第四人民醫院。

宋斌留在臨沭縣的家中休養,想起兒子,眼淚從他黝黑的皮膚上跌落下來。他說,希望能早日抓獲騙兒子錢的詐騙犯,並警醒他人,不要再因電信詐騙而上當。

走出家門的那一刻,宋斌跌落在地上,全身僵硬,全身抽搐。親戚圍上去揉捏他的手腳,他嘶啞著說:「我不行了,我想孩子,孩子就在我腦袋裡晃啊……」

8月25日,記者在臨沂市第四人民醫院見到了王麗。她手背掛著點滴,說起自己的孩子,就發生了最初的那一幕:她呼喊著,說眼前都是小孩的影子。

王麗撕心裂肺的聲音迴盪在空曠的病房,像尋求最後地救命稻草一般,迫切地想再要一個小孩。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