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博會博時尚 港台設計品吸眼球

2016-08-26
香港館獨特的串球設計  帥誠 攝香港館獨特的串球設計 帥誠 攝
香港學生設計的五彩童鞋 帥誠 攝香港學生設計的五彩童鞋 帥誠 攝
香港大學的設計產品 帥誠 攝香港大學的設計產品 帥誠 攝
「變形金剛」機箱  香港文匯網廣州傳真「變形金剛」機箱 香港文匯網廣州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26日,第二十四屆廣州博覽會(下稱廣博會)在廣州舉行,香港館串球式的展廳設計在現場十分矚目,台灣館則展出的積木迷你電腦、玉米餐具等眾多高科技產品也讓人耳目一新。

據瞭解,本屆廣博會設有3個綜合展以及台灣名品、農產品和食品、軌道交通產業、漁業、餐飲連鎖、家居軟裝、智能安全科技、智慧城市技術與產品應用等8個專業展會,展位約6000個。為了響應同期舉辦的泛珠三角經貿論壇,廣博會專設了一個泛珠三角城市展區,另外還有國際城市及商品展,由港澳地區及國外各地政府組團參展,展覽面積約9000平方米。展區主要展示來自境外各地參展城市整體形象和名優產品。

香港五彩童鞋時尚感十足 球型設計打造「繁榮紐帶」

在泛珠三角城市展區,與大部分城市重點展出各自特產和重點產業不同,香港館獨特的流線型設計顯得別具一格。據現場香港貿發局負責人鄧希雯介紹,這次香港館就是主打繁榮紐帶的設計理念,「通過頂部一連串球型組件的連接構建『一帶一路』的紐帶符號,凸顯香港是企業把握商機的理想平台。」她還表示,今年貿發局曾在四川參加大型展會,與當地投資商互動良好。

展館內還展出了不少香港各院校學生設計的產品,如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設計的彩色童鞋,有鑲嵌苗銀配飾的民族風格,也有搭配小丑造型的馬戲團主題;另一款由香港中文大學設計的伊力酷手錶,則巧妙的講復古的七彩積木表鏈與金屬質感強烈的純黑表盤結合在一起,新舊結合拉近了人與科技的距離。鄧希雯表示,香港目前的突出優勢仍在服務平台,尤其在產品設計方面。「希望通過這次展會讓更多內地投資商瞭解香港的設計產品,也為香港設計師到內地發展尋找機會。」

台灣科技潮品首秀廣博會 「變形金剛」電腦提箱折疊車令人驚歎

首次加入廣博會的台灣名品展,設置了一整個展區的規模進行各類台灣特色產品的展示。其中現代感十足的台灣精品館與香港館的設計相得益彰。

作為台灣精品館的「門神」,一套紅黑相間的電腦主機吸引了過往人群的注意,演示人員用手機裡的一款app操作後,金屬機箱就如牡丹花一樣層層綻開,被稱為電腦界的「變形金剛」,而這款新產品目前在內地僅限量50台。另一款可拼裝的電腦主機,只有枕形方包大小,且能夠根據用戶的需要將不同功能板塊像積木一樣拼接在一起。

除此之外,館內還展出了可裝進小提箱的折疊自行車,由玉米製成的安全兒童餐具,咖啡渣製成的環保衣服等多達111件頂尖科技產品。

該館館長楊婉郁告訴記者,台灣精品館通過備受各界推崇及肯定的產品來樹立台灣精品形象,每年由台灣貿易中心舉辦,已成為台灣產業的成長標桿。楊婉郁還表示,台灣精品此次參加廣博會,旨在向廣州民眾展示台灣製造業的創新精神,同時也希望能夠與泛珠三角城市有更多合作。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