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部隊第19次輪換 部隊員額和裝備數量不變

2016-08-26

【文匯網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進行了第19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駐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隊員額和裝備數量保持不變。

據央廣網8月26日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姜波中校25日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實行人員輪換制度」的規定和中央軍委的命令,駐軍於8月25日組織了進駐香港以來第19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並於當天順利完成。

部隊輪換後,駐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隊員額和裝備數量保持不變。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有關規定,今年服役期滿的駐軍士兵已於近日退出現役,並離開香港返回內地原籍。

姜波表示,此次輪換出港的官兵及退出現役的士兵出色完成了駐防香港的任務,以實際行動向祖國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他們感謝香港社會各界與香港市民對其工作與生活的關心與支持。此次輪換進港的陸、海、空軍分隊官兵,此前在內地基地刻苦訓練和學習,系統掌握了軍事技術技能、香港基本情況和有關法律知識,提高和夯實了履行防務職責所需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基礎。他們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嚴格遵守《基本法》、《駐軍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弘揚優良傳統,忠實履行職責,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姜波最後對特區政府及內地有關部門對本次建制單位輪換和退役士兵離港行動的大力合作與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